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了小寶寶!
2009/10/20 09:23:50瀏覽1475|回應9|推薦25

我生囉!而且是提早生了(36週又一天)。

在上星期五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就感覺子宮每隔五分鐘收縮一次。我本來以為是自己心理作用,所以硬撐到女兒下課回來、老公下班回來。

因為肚子越來越不舒服!我才跟老公說:「我們先去檢查看看吧!因為我感覺到肚子好硬好硬!」

老公也有點嚇到!當然是開了車就猛飆。取得了櫃檯掛號優先看診權,醫生竟然還帶著愉悅的神情說:「沒有啦!我不覺得妳的子宮有在收縮耶!」我心裡想,「你又不是我,當然沒有辦法感受到我肚子在收縮。」

醫生要我儘量安胎,說安24小時,打兩劑讓寶寶肺部成熟的針,會比較好!於是我上樓安胎,儀器測出來也是說我四分鐘至五分鐘收縮一次,就如我自己感受的一樣。反正那天兵醫生說今天他頭痛!就算我真的無法安胎,他也無法幫我開刀。

我慶幸的說:「沒有關係啊!由別的醫生動刀也沒有關係!」於是那醫生開心的走了。

******

雖然打了安胎藥,還加了劑量。那劑量是會讓我到飆汗與喘息的地步,我對護士說:「我的子宮收縮越來越厲害了!可不可以請醫生幫我剖腹。」

另一位值班醫師很嚴肅的對我說:「妳要知道喔!妳的小孩只有36週喔!若是剖腹出來,我不敢保證她會不會呼吸窘迫。反正妳自己考慮看看,後果必須由妳自己承擔喔!」

我當然還是堅持剖腹啊!所以我也不管什麼,就是請醫生趕緊幫我剖腹。

在一連串的準備動作後,我上了手術檯,女兒在凌晨一點四十六分的時候出生。她的哭聲好宏亮!但.....,她的外表跟別人有點不一樣!!

怎樣不一樣?

護士說:「寶寶的耳朵兩側都有小息肉。」她們將寶寶抱給我看,我當場就哭了!護士與醫生都安慰我,「她的身體機能都沒有缺陷耶!很好了!很幸運了!而且她沒有呼吸窘迫的情況,算是值得慶幸了。」

但,我還是為了這麼一點點的小事,在住院傷心了好久!連家人想要來看我,我都說「不要!」因為我不想要讓家人看到寶寶奇怪的樣子。

******

後來我打電話給一些朋友,也在出院的時候詳細的問了醫生,就讓我的心情踏實許多!

小兒科醫生說那確實只是息肉,不會引響聽覺。建議在寶寶六個月至一歲之間,可以帶去給美容整形科做手術,他們會用得很漂亮!

於是我開心的抱著寶寶回家。我想,母女均安!是我們擁有最大的福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419927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寶寶可以做美容
2009/10/27 01:10

我家老大耳朵兩旁各有兩個小洞.

醫生說這會是兩種情形,1.聽力障礙   2. 少腎.

我家老大是第一項,雖然不完美,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全的孩子.

我家老二提早幾天生,但他體重差點不足,醫生還要我延遲生

我當時真的有點被雷到的感覺! 延遲生? 有這樣的神奇藥物嗎?

還是醫生要我對寶寶說: ㄟ! 你體重不足,所以不要出來這樣嗎?

當時我也超擔心的....誰知道老二現在長的比哥哥還壯.

所以別擔心太多寶寶的事情,只要確定寶寶健康,

其它的就隨寶寶自然發育嚕!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7 08:51 回覆:

很謝謝廷喔!妳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呢!

我後來也是很釋懷了!覺得健康就好 雖然是多出來了兩塊肉 但醫生說不引響她的聽力 而且她健健康康的 真的值得欣慰了!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沒事沒事!
2009/10/22 02:01
恭喜!現在月子要好好做,少上電腦比較好哦!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2 08:37 回覆:
嗯 就是會抽空回個留言 然後打個文章吧 哈哈 就是改不了寫文章的老毛病 ㄎㄎ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9/10/21 08:31

夜函要好好做月子,把身體顧好哦.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1 09:38 回覆:

嗯!謝謝!其實 這次生完 比較沒有疲累感!

不過謝謝番茄的關心!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喔
2009/10/21 07:52
母子均安就好
給小美眉放煙火囉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1 09:37 回覆:
哈!好美的煙火 讓夜函的心情都變好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趨勢一
2009/10/20 12:56

有一個很罕見的趨勢是,

自己生產的時候, 不去醫院.

在家裏準備好, 請老公自己當接生公, 助產士.  "自然分娩".

或是請資深的專業護理士, 到家裏來接生.

好處是不用動刀.

前提是, "妳必需是個健康自信的勇氣媽媽important".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0 19:11 回覆:
我是個很害怕自然產的人 哈哈!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0/20 10:23

妳看吧!為了妳我都不敢發文耶!我好怕我不小心說溜嘴了~~

果真是想太多:p乖乖坐月子啊~~希望我們有見面那一天喔.....嘿嘿嘿

目標~~沒忘吧:p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0 12:24 回覆:

哈哈!真的喔 應該不會說溜嘴啦!妳人最好了!

嗯!我是有瘦啦 瘦了七公斤而已 還在加油 呵!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9/10/20 09:46

我就奇怪,怎麼好幾天沒看到夜函PO文

好好靜養,臥床休息

寶寶健康就是喜訊,息肉小事一樁,可解決的

妹妹提早降臨,最高興的應該是姊姊吧!

再次恭喜!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0 12:23 回覆:

大女兒真的很開心!她不斷吵著說要餵小寶寶喝奶 呵!

小女兒在吵的時候 大女兒還唱歌給小女兒聽 好可愛!


閒閒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9/10/20 09:43

恭喜您…也要多休息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0 12:21 回覆:
謝謝囉!到時候 希望可以順利度過一切的憂愁!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網時間別太久
2009/10/20 09:41
夜函要乖乖坐月子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20 12:20 回覆:

哈哈!我也希望我可以乖乖的

只是 我真的是個很不乖的病人

像我 也吵著要提前拔尿管與點滴 然後又吵著要提前出院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