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座寶寶
2009/09/16 09:45:04瀏覽1901|回應2|推薦33

http://www.s26mama.com.tw/mybaby/horoscope.html 這個網站有介紹寶寶星座的個性喔!

好有趣喔!也好準喔!

善解人意的巨蟹寶寶  6/22-7/22


巨蟹寶寶通常比較不好帶,所以媽媽在他們小的時候要比較費心,因為巨蟹寶寶過於敏感,所以周遭環境稍微有一點變化,巨蟹寶寶很容易就感覺不安,所以巨蟹寶寶特別容易哭鬧。真的!我在做月子期間,女兒就超愛哭的。要我一直抱著,不然她就狂哭不止!而且是只有我抱才不會哭,無法假手他人。淚!累!

巨蟹寶寶通常比較黏人,一定要爸媽攬在環裡,才停止哭聲,所以家中有巨蟹寶寶的父母,要比較有耐心,要能瞭解巨蟹寶寶天生就比較沒有安全感,最好能布置一個讓寶寶有安全感的環境。這個星座的守護星是月亮,主宰情緒。女兒兩歲以前確實超級黏人,只要我離開她的視線一點點,她就驚慌失措!要是我老公不在,常常我想小便、都是帶著她進去上廁所,不然就是打開廁所大門讓她觀賞!

所以這個星座的寶寶也相當容易情緒化,可能一下子自己開心地玩玩具,一回兒又自顧自的生氣起來。巨蟹寶寶的媽媽,要從小訓練寶寶的EQ,要讓巨蟹寶寶學會掌管自己的情緒,不然巨蟹寶寶很可能鑽牛角尖到達極點。鑽牛角尖這點,是在兩歲以後才會的。她會故意憋尿,明明想尿尿卻說不要。或是叫她做什麼,她刻意說自己很忙!要先做其它事情。叫她寫字,她就說很累!叫她多喝水,她都會說不要!很故意!

在身體健康來說,巨蟹寶寶要比較注意消化系統的問題,媽媽最好要時常注意寶寶便便的情況,這樣可以比較清楚寶寶的身體狀況。對!女兒從醫院抱回家的時候就很會ㄘㄨㄚˋ賽,都是拉水水的。然後一歲左右都很會便秘,換了奶粉也不見好轉,甚至到了肛裂的嚴重地步,還是看了很多醫生,及收集許多資料、擦了藥膏、及喝了小兒科推薦黑棗汁,外加帶去廟裡收經後,才好轉的。

通常巨蟹寶寶比較保護自己,所以不容易和生人來往,媽媽們可以從小訓練他們和親戚、朋友的互動關係,但不要太強迫巨蟹寶寶,讓巨蟹寶寶學會在生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態度。女兒兩歲前都不喜歡和小孩子玩,會讓人誤以為有自閉的傾向。看到不認識的人就躲起來,要和她變熟絡,很難!現在就不會啦!現在只要看到人就會主動打招呼!好像大家都跟她很熟一樣!呵!

巨蟹寶寶很重視家裡的和諧關係,所以父母有爭執時,一定要讓巨蟹寶寶瞭解,吵架其實也是一種溝通關係,不一定和決裂、分手劃上等號。我如果在跟老公吵架,女兒都會站在我這邊啦!都會附和說,「對啊!都是爸爸阿笨啦!怎麼可以惹媽媽生氣!」然後我們都笑了!也氣消了!

如果家中有巨蟹寶寶,媽媽們很容易感受到孩子的善解人意,他們會體悟到你的辛苦,適時地將體貼傳遞給媽媽,讓媽媽們歷經工作辛勞之後,抱起巨蟹寶寶,覺得一切都相當值得。說到我們家女兒啊!真的很貼心啦!雖然有時候真的很頑皮!但,至少她看到我很累的時候會幫我捏捏肩膀,或是最近看我咳嗽會叫我多喝水。甚至我在車上想上小號,女兒知道也會急著對老公說:「爸爸!開快一點啦!媽媽快要尿出來了啦!」呵!夠貼心吧!

隨時隨地讓巨蟹寶寶感受愛與關懷,是親子關係最好的方式。

............................................................................
第二胎會在十月二十一日或十月二十二日剖腹。(應該啦!還不確定!)所以寶寶應該會是天秤座的。

優雅有禮的天秤寶寶  9/22-10/23


天秤座是十二星座中最盛產美女與帥哥的星座,所以家中有天秤寶寶的話,媽媽可以盡情地幫他們打扮,女天秤寶寶可以打扮成漂亮小公主的樣子;男天秤寶寶則可以打扮成瀟灑王子的樣子;

帶天秤寶寶走在路上,很容易聽到別人說,「這個寶寶好可愛喔!」或是「這個寶寶好漂亮的評語」。

媽媽們不用擔心天秤寶寶的人際關係,因為天秤寶寶最擔心就是沒伴,所以他們通常都和大家相處的不錯。

天秤寶寶一向都很懂得待人接物的禮貌,所以不但和平輩相處愉快,在學校和家中也都是長輩喜歡的乖孩子。

但是天秤寶寶很容易有依賴的心理,所以媽媽最好從天秤寶寶小的時候,就訓練他們獨立自主的精神,並且要鼓勵他們做事起要有頭有尾,不要老是半途而廢。

另外,最重要的是要讓天秤寶寶自己做決定,因為天秤寶寶不太容易做決定,媽媽們可以在購物上或吃東西上,試著讓天秤寶寶做選擇,並讓他們順從自己真正的心志,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而不是媽媽或其他長輩希望的決定。這個部份的學習訓練,對天秤寶寶來說相當重要!!

雖然天秤寶寶在人際互動上沒有問題,但要注意天秤寶寶很可能太討師長喜歡,而遭受同學的欺負。

遇到這種情況,天秤寶寶通常不敢和媽媽說,所以媽媽要稍微留意。天生優雅又具有美感的天秤寶寶,很容易成為家中受寵的小寶貝,但媽媽們對待天秤寶寶一定要抱持客觀公正的態度,因為天秤寶寶很重視這一點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321598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6 23:12

很準ㄋㄟ

我們家ㄉ是雙子寶寶

現在進化成雙子臭小子ㄌ =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17 10:05 回覆:
哈哈 雙子的很頑皮吧! 不過很樂觀 可愛!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6 15:40
謝謝分享
*媽媽的守護者*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17 10:05 回覆:
呵!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