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用這麼瞎」有感
2009/06/06 08:58:12瀏覽978|回應0|推薦22

這本書的作者是「郝廣才」。

當我收到這本贈書的時候,花了兩天才看完。為什麼會花了兩天才看完?因為,寫得實在是太好、太有道理了。讓我不由自主的,不想在一瞬間就讀完它。

它跟一般寫愛情道理的書籍不一樣之處,即是用一些故事,還有科學原理,將愛情比喻成不同的東西。讓我大大的折服。

有多好看,讓我帶大家分享裡頭的一些佳句。由於書本裡頭的許多故事是環環相扣的,只寫一部份,大家也會處在懵懂中!所以,我便不寫出精采的故事,我只摘取一些與自己有共鳴的字句囉!

『我很難不記得她最後對我說的話: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深深地愛著我,你沒有一點故意要忽視我,但我沒辦法忽視自己的感受,而假裝沒事,眷戀在你的愛中。我必須對我自己誠實,也對你的感情誠實。』

有位朋友在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很不理智的說:「你憑什麼要離開我?我又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情?」

什麼叫做「憑什麼?」還未婚的男女,當然有權力說要離開,只要有一方感覺淡了,他想清楚了,還能說什麼。這就是自由啊!

難道要對方明明不愛你,還勉強跟你在一起嗎?這樣兩人都不好受吧!

難怪人家總說:「分手要有智慧,免的遭到殺生之禍!」

對自己的感情誠實,確實也就問心無愧了!而被分手的那個人,也不用感到沒有面子,或是覺得不甘願!畢竟,舊愛離開後,還是會有新戀情的。

『男人包二奶跟沒有兒子有什麼關係?人家溫莎公決和辛浦森夫人根本就沒生小孩,一樣攜手到白頭。黛安娜王妃可生了兩個帥兒子,查爾斯還是要跟比她又老又醜的卡蜜拉在一起,婚姻還不是照樣破裂?』

男人若是想要外遇,可以搬出所有有理、與無理的理由。

在婚姻裡,男人想要的刺激多過於責任。女人的責任則多過於冒險。

比較不公平的是,女人能不能生出兒子?也不是自己可以做決定的。怎麼可以拿這種事情來做批評?

若是男人有本事外遇,就請他老了之後去投靠外遇對象,不要等到老了、病了,才回家對原配說自己後悔!自己當初的種種不應該。

而女人也總是在男人老了,才能感受到男人悔悟的愛!

『就像希爾弗斯坦的名作<失落的一角>,這本繪本裡,畫著一個缺角的圓,到處找它失落的一角,怎麼找都對不上。後來,他自己不斷地滾,慢慢把自己的缺角磨圓了,它成了一個完整的圓,找到另一個圓,兩個圓一起向前滾動。』

兩個人想要一起進步,一起向前滾動,就要像作者說的,要讓自己不斷地滾動,把自己的缺角磨圓。

我們每個人都是尖銳的(個人感覺),所以我們總是堅持己見,不願意聽取別人的建議!甚至覺得自己的想法千真萬確,所以不希望觸碰別的可能。

很多時候,都會覺得情人是因為瞭解而分開,但事實,是因為兩人無法互相配合。他想要將她塑造成三角形,她則想要將他塑造成正方形。大家都以為用愛就可以改變對方,但,要改談何容易?

就像成績想要一瞬間進步,也要費盡很大的力量!許多事情無法一蹴即成。

『不要感覺男人是色狼,狼真的是倒楣的動物,被人抹黑誤解。男人如果是狼,那就正合你意,因為狼是一夫一妻的動物,公狼即使在母狼死後,也不會去找別的母狼另結新歡,牠會一生只愛一隻母狼到死。』

以前某人也常常對我說:「狗改不了吃屎,男人改不了變態的習性。」我則是覺得,男人的本能就是這樣吧!呵!

就像女人天生溫柔婉約,男人就力大十足!男人註定是要來保護女人的。

但時代不同了,女人可以自給自足,可以保護自己,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優渥。甚至可以不需要男人,只要取到了精子,就可以生寶寶了。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可以專一,可以只看自己、不要看那些搶眼的女人一眼。

但,談何容易?通常男人都會假裝說:「我是看她的雙腿不錯,但臉蛋沒有妳可愛!」

事實上,大家都喜歡看美麗的人事物,就像女人還是抵擋不了帥哥攻勢一樣。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01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