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煩惱〉不對頻的愛
2014/04/02 20:31:27瀏覽2782|回應0|推薦21

文/夜函

朋友感慨地說:「我明明很愛她,對她百般容忍、非常誠懇,為什麼她卻對我說出『我感受不到你的愛』?」

其實,每個人對愛的需求不同。她在乎的,是希望他能給予她多一點自由,並信任她與其他男人之間都只是純友誼、非曖昧,期望他的愛可以無限寬容她。她說:「既然喜歡我、愛我、包容我,那麼,就不要反過來限制我該幾點回家、該找什麼樣的工作、該做怎樣的妝扮……,我是成人,不是6歲半的孩子,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我自己清楚得很。」她本來就是個比較自我又愛美的女孩子,也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當然無法忍受他滿口說著愛,卻無限地管束、控制她。

至於他,總是自以為開車接送與每天電話聊天,並無時無刻關心女友的所有行動,就是愛她的表現。其實,他極少時間陪伴她,也很少去問她真正需求的是什麼,僅是一味地照自己的方式付出,卻在遭到她白眼與怨懟時,哭著對親朋好友說:「為什麼我明明很愛她,她卻不再愛我,並說感受不到我的愛?」

我們無權批判別人感情的是非對錯,但當我們看到眼前人哭得淅瀝嘩啦、自怨自艾說自己好可憐時,事實上,我卻覺得可憐的不是他,而是被他緊抓不放的那個人。既然你們之間的觀念、想法不同時,能做的就是配合或改變。若是不想改變,也不覺得自己有錯,說真的,繼續勉強相處下去也只是無止境的爭吵,倒不如放手吧!網路上流傳著的一句話:「勉強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就如抱著仙人掌,只會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放手吧!畢竟愛情不是你說了就算,而是得兩情相悅才算!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4-4-2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22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