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應援團〉等待麻吉情人
2014/03/23 20:19:32瀏覽1520|回應0|推薦22
 

文/夜函

有個男性朋友總是語帶抱怨對我說「我們不合」、「妳不了解我」。我想,「我本來就不了解你。要是我和你很合、了解你,我們早就在一起了,還會在這裡鬧脾氣、吵嘴嗎?」

茫茫人海中,確實很難尋覓到一個能完全理解你的思考邏輯、贊同你的所做所為、視你為英雄、見你就面露微笑的女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個性,如何能讓另一個人完全融入你的言行舉止裡呢?除非她很愛你、你在她的眼中時時刻刻都是閃亮的、絕對的,那她就會「一見你就笑。」

對於這個朋友,我總嫌他太過正經、不風趣、不愛言語,但他也總是很有自信地回應我:「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碰到不管我說什麼,她總會開心聆聽與回應的女人。」確實,連我都能找到一個完全理解我的男人結婚了,他一定也能。人這一輩子,頂多思考了、改進了,但沒有辦法完全的「改變」。若是一個人要你完全的改變,那她應該不是真正喜歡你,只是喜歡上她想像出來的你的樣子。

不管你長得什麼模樣、經濟是富是窮、是幽默是無趣,完全都不重要,因為,不是所有女人都喜歡帥的、多金的、幽默的,也是有女孩子喜歡正經的、安靜的、穩定的男人。反正,總有一天,大家都會遇到一個能理解自己的人,但是在還沒遇到之前,請抱著期待樂觀等待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2014-3-11 兩性異言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193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