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過去蒙蔽的未來
2016/09/13 11:33:10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相信這話誰也沒少聽過,但是生活中多數永遠也印證不了此話的內在含義,大部分的人都生活在一種忘不了過去,忽略現在,未來迷茫的狀態almo nature 狗糧。人生太過執著於過去,會看不到未來,沒有目標就不知道自己應該做的是什麼,永遠都活在一種缺乏安全的生活中。那麼你就可以看到在現實中工作起色平平,用不是自己能力範圍買房買車的那些人表現的就是用些物質條件的來填補內心安全感缺失。沒有未來就會對失去的耿耿於懷,因為擁有的不多,就會去追求更多容易得到又現實的東西,比如金錢、almo nature 好唔好權利,然而現實卻是“餘欲求之,愈不得之”或是急功近利早早的把自己前程毀了。

  有個現象很有意思,就是一個人過於關注一件事的時候,邊上發生得一切都會感知變弱,好似你在專心玩手機的時候,邊上的一切都會顯得模糊看不清一般,而從大環境看的話一切都能看的如何透徹和清楚。這現象說明我們人類的精力有限,你能看到的就只有自己所關心的那塊,每個人關注事物的角度不同造就了未來的天差地別。因為過分的關注眼前利益,讓我們失去了判斷未來的方向,又因為不知道方向在何處,讓此刻的選擇成為未來碌碌無為的藉口。請把遠光放遠點,用大局觀來看待問題,會讓你能擁有不會太在乎得失的能力和讓自己過上充實的生活。

  著眼未來,忘記過的種種帶Amway傳銷來的各種辛酸苦辣,人能改變的只有可以努力的此刻和未來夢想的美好,別讓過去蒙蔽了走向未來的光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42c374b&aid=741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