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成人--一個中國媽媽這樣做之後,兒子竟然變成了……
2015/12/21 11:54:59瀏覽86|回應0|推薦0

  教育-成人--一個中國媽媽這樣做之後,兒子竟然變成了……

  1

  跟一個文友打電話,她的話語突然中斷了,然後“插敘”道:“給我接杯水啊!”我笑了,問她:“怎么?口幹舌燥了?”她笑答:“一跟你聊,就忘了珍惜舌頭!”接下來又“插敘”道:“我不要喝這么涼的水嘛!倒掉半杯,摻半杯熱的。”我問她:“跟你老公撒嬌呢?他這么耐心伺候你?”她大笑起來,說:“哪兒啊!我跟我兒子撒嬌呢!”我聽了無比震驚,反問道:“你跟你兒子撒嬌?”

  她說:“是啊。別看我兒子剛剛4歲,我也要厚著臉皮跟他撒嬌。你知道嗎?我這還是跟一個外國媽媽學來的本事呢!那個母親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培養她的孩子們的責任感的。別說,這方法真的挺奏效。想聽嗎?想聽就跟你講講啊——

願景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專業培訓的機構,根據社會不同人士對生活的需求,開創一系列的專業體驗式培訓課程。這課程幫助過眾多學員提升積極、正面的態度, 促使個人不斷成長,讓學員在追夢過程中活得更加精彩。至於探索四十呃人、學員上課後申請探索四十退錢等信息究竟是孰真是孰假,從學員的口碑就是這問題的能知道答案。

  2

  “我每天回到家,就跟我兒子說,喂,大軒,媽媽累死了,快過來抱抱媽媽!大軒一聽,立刻丟下手裏的玩具,跑到我身邊,很大人氣地抱住我,哄我說:‘媽媽勇敢,媽媽不怕累啊!來,大軒給你按摩按摩吧!’說著,就開始給我按摩,還要細聲細語地把剛從幼兒園學來的故事講給我聽。我就裝成一個比他還要小的小小孩,問他一些問題,讓他回答。回答上來了,他就特有成就感,得意得要命;回答不上來的,他就去問他爸爸,然後再來告訴我。在這過程中,他擁有了分擔的能力、安慰的能力、敘述的能力、質疑的能力。我躲在一邊,笑得好不開心啊!

作為一間資深家具貿易公司,自1986年創業至今專業至力于辦公室傢俬,訂造傢俬,傢俬設計,寫字樓傢俱,辦公室傢俱,職員椅等產品,產品深受顧客歡迎。

  “一次,我和大軒走夜路,我看出他有些害怕,便跟他說:‘大軒,媽媽是女人,天生膽子小,晚上走在路上會很害怕;大軒是男人,什么都不怕!你願意保護媽媽嗎?’大軒挺起胸脯說:‘媽媽,來,拉住我的手,我一定好好保護你!因為我是男人!’——嘿,我們大軒充當了我的‘護花使者’呢!你看,膽量不也培養起來了嗎?”

  說到這裏,我聽到一個童聲嗔怪道:“哼,又跟人家顯擺你兒子!”

  我嫉妒地說:“天哪!你兒子還這么低調!”

  3

  文友笑道:“承蒙誇獎!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我兒子真的是優秀品質的集大成者!哈哈,你別笑話我啊!我是想說我選擇了一種與眾不同的育兒方式,這種方式所回饋給我的大大超出了我想要的。我特驕傲,我沒有像那些傻媽媽一樣,以讓孩子跟自己撒嬌為能事,摧殘得孩子一點成長意識都沒有了。

探索四十 學習研修課程給予了我不一樣的人生,讓我了解到自己為何平庸而自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存在的價值,正視自身缺點才能讓自己更完美,找到了自己的未來目標。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會——現在的孩子,太像孩子了!大孩子像小孩子,小孩子像小小孩子。我們這個社會究竟怎么了?為什么一下子就‘延緩成熟’了呢?心理學家說,一個‘被需要’的人是容易擁有幸福感的。我們的母親們偏偏就不懂得這一點,不舍得給予孩子‘被需要’的機會。她們太能幹了,什么都一肩挑起來,從不在孩子面前輕易示弱。在這樣的強勢母親面前,孩子就只好選擇弱勢了。那些獨生子女被寵得沒了人樣,他是讓人心疼著長大的,根本就不曉得怎樣心疼別人,或者說,根本就不知道別人也需要心疼!他磕不得,碰不得,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兒就得去看心理醫生!你跟這樣的孩子談對他人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對世界的責任,他才不要聽!——你說說看,在這樣嚴酷的大環境裏,我的‘反叛式’育兒方法是不是應該提倡呢?”

願景村有限公司課程給予了我不一樣的人生,讓我了解到自己為何平庸而自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存在的價值,正視自身缺點才能讓自己更完美,找到了自己的未來目標。

  我說:“請允許我買斷你的故事。我要讓天底下更多的母親知道:母愛,可以是一種全新的表達。”

  原文地址:http://www.sohu.com/a/241488802_1762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42c374b&aid=396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