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服掉色怎麼辦呢
2018/03/12 14:31:43瀏覽114|回應0|推薦0

衣服掉色怎麼辦,衣服掉色通常是因為染料和纖維的紋路結合得不夠堅固,或染料受陽光作用而褪色,還有就是染料大多容易在水里,尤其是在肥皂水、熱水和鹼水里溶化,所以洗滌時衣服也容易褪色。

為使衣服不掉顏色,衣服不用洗得太勤,現在的洗衣用劑強調洗滌的去污性能要高強度,但去污與去色是成正比的,在去污的同時會把衣服的顏色一起去掉,洗的時候也要輕輕的搓揉,否則衣服變乾淨的同時,顏色也會變舊了哦。用肥皂水和鹼水清洗衣服的話,必須在水里放些鹽,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

衣服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尤其是對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或涼茶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哦。

清洗好的衣服晾曬時採用反晾法,將衣服反過來,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要在陽光下曝曬。反晾法非常簡單,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所以衣服要反過來晾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40b7ce6&aid=111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