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關於午睡,你還知道什麼?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1/11/19 11:42:21

中午不睡覺,下午就會疲勞。”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中午要休息一會兒,才能在下午精神上工作。那麼午睡的方法正確嗎?不正確的午睡對你的身體有什麼負面影響?關於午睡,你還知道什麼?益生菌比較

10分鐘讓你睡個好覺

午睡時間因人而異。這主要取決於你早上如何起床,但例如,習慣早起的人需要在下午1點小睡。午睡是人類本質的一部分。因此,如果您想小睡一會兒,請盡快上床睡覺。努力玩是沒有意義的。

小睡的最佳時間是 10 到 20 分鐘。有學者對不同長度的午睡效果進行了對比研究,發現10至20分鐘的午睡時間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最佳的。如果時間過長,會導致醒來後大腦出現延遲。

睡前一定要定好鬧鐘。這對於良好的午睡非常重要,因為許多人擔心睡過頭並且難以入睡。設置鬧鐘可以消除這種擔憂。益生菌比較

聽聽“白噪音”。要想睡個好覺,你需要找一個黑暗安靜的地方。如有必要,您可以使用眼罩和耳塞,或下載波浪和風噪聲等“白噪聲”以消除乾擾。

睡個午覺然後熬夜。熬夜對您的健康不利,但您可能需要熬夜。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通過提前小睡來補充睡眠。

調整午睡到午休時間

建議午休時小睡一下。您不必擔心能夠“入睡”。午休意味著您可以放鬆身心,不必堅持深度睡眠的感覺。有很多方法可以達到這種“休息”狀態。比如聽音樂,做放鬆訓練,給大腦換氣,放鬆全身肌肉。

尤其是失眠、焦慮的患者,不用勞累到“睡著”。良性循環。

午休的目標是“放鬆身體,休息心靈”。對於上班族和學生來說,中午可能還有很多作業和作業沒有做完。有些人在不放棄小睡的情況下很活躍。這時候就需要調整心態,做好安排。合理注意你的工作和時間,保持你的“午休”。不要擔心浮現在腦海中的各種任務、文書工作、家庭作業等,感到“有壓力”,專注於呼吸平靜和肌肉放鬆。有時。

你需要改掉“趴著睡”的習慣

不要在午飯後立即小睡,而是休息大約 30 分鐘,以便您的胃可以完全消化食物。我們建議您在凌晨 1 點至下午 2:30 之間入睡。下午 3 點或 4 點後小睡會使晚上更容易入睡並擾亂您的生物鐘。

你需要改變“趴著睡”的習慣。在俯臥位,身體的一些肌肉繼續收緊。趴睡時,由於下肢不斷下垂,頭部不斷推著手臂,血液回流受到影響。毛細血管中的“垃圾”無法輸送,出來時“營養”也無法輸送,結果可想而知。

嘗試在小睡時盡可能地“平衡”自己。如果你有床,就躺下,如果你沒有床,就仰臥,找一些東西墊在腳下。醒來後,盡快出去散散步或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來恢復活力。

午睡的6個正確習慣

1. 將椅子傾斜而不是躺在桌子上

早上不要趴在椅子上,而是靠在椅子上睡覺。如果你不能調整椅子的傾斜度,買兩個枕頭,放在你的臀部下面,以支撐下腰椎。如果您睡覺時頭枕靠在椅子後面,建議使用 U 型。一個O形枕放在脖子後面。它起到固定的作用,還能減輕入睡後頸部肌肉和頸椎的壓力。

2、飯後不要急著睡覺

消化胃通常需要一個小時。午飯後,讓胃有時間消化食物。步行10分鐘可加快腸胃蠕動,緩解消化不良。建議您在午飯後休息 30 分鐘,並在您的消化系統達到峰值後開始舒適地睡眠。

3. 調整最佳午休時間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小睡一會,感覺更困了,整個人都很累了……”。完整的睡眠週期約為 90-100 分鐘。如果您小睡30分鐘或更長時間,您將進入深度睡眠期。當您從深度睡眠中醒來時,您的警覺性會降低,並且您會變得更加疲倦。

醫生建議:盡量將午睡時間控制在 30 分鐘以內。這樣,大約20分鐘更安全。但是,如果您有足夠的時間,則可以睡一個完整的 90 分鐘睡眠週期。

不是每個人的睡眠週期都完全一樣。您可以根據情況設置不同的時間,例如15分鐘、20分鐘、30分鐘、40分鐘,並在更高的舒適度下觀察您何時醒來。調整最適合您的午休時間。

4.睡前添加“設備”

一個人睡覺後,他們調節體溫的能力會下降。因此,即使睡前不覺得冷,也要用被子或衣服蓋住身體,並在午睡時保持溫暖,以免感冒。如果可能,請提供折疊椅或床,並在躺下時小睡。

5.起床後喝一杯水

醒來的時候,午飯剛消化完,很多營養物質進入血液,血液變得濃稠,人體出現了明顯的“缺水”現象。起床後不要貪心,慢慢站立,先喝一杯水,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粘稠度。它還可以提神醒腦,防止困倦。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說,起床後這杯水變得更加重要。益生菌比較

6、用“小動作”移動頸椎

最好在小睡後進行,因為加強頸部運動可以預防頸椎病。

1:挺直背部,左手在背後收緊,右手放在右臀部。

2:將頭慢慢向右傾,保持30秒。

3:慢慢傾斜頭部並保持 30 秒。

4: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調整頭部的方向和下巴的位置,完成後在另一側重複同樣的操。

在不適合進行大規模運動的開放式辦公環境中,可以嘗試擴胸、旋轉肘部、拍肩等運動。

小睡只是小睡,但不要太隨意。否則,不僅得不到休息的好處,還會影響健康。益生菌比較

最新創作
關於午睡,你還知道什麼?
2021/11/19 11:42:21 |瀏覽 2901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應對日常視疲勞的5種方法是什麼?
2021/11/19 11:18:55 |瀏覽 2900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容易受情緒影響的心血管疾病 - 生理和心理障礙
2021/11/18 17:53:07 |瀏覽 2900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健康】健康飲食,拒絕“甜蜜負擔”
2018/03/12 15:59:03 |瀏覽 11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有健康血壓才能有健康心跳
2018/03/12 15:31:59 |瀏覽 22690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