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蜜加一寶,補腎舒肝抗疲勞!
2018/06/21 11:46:40瀏覽153|回應0|推薦0

蜂蜜是居家必備的養生佳品,《本草綱目》認為蜂蜜“心腹邪氣,諸驚癇痙,安五臟諸不足,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眾病,和百藥。久服,強志輕身,不飢不老,延年神仙。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1:抗菌消炎

實驗證明,蜂蜜對葡萄球菌、鏈球菌等革蘭陽性菌有強大的抑製作用,可以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防止疤痕增生。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2:促進消化

研究表明,蜂蜜能夠很好調節胃腸道功能,讓胃酸正常分泌。動物實驗還證實,蜂蜜可以加強腸道蠕動,有效縮短排便時間,防止便秘。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3: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很多的酶和礦物質,這些物質在體內相互作用後,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4:改善睡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鎂、鈣等物質可以調節神經系統,緩解神經緊張,提高睡眠質量,並具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5:抗疲勞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人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循環。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6:促進鈣吸收

美國專家發現,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婦女體內的鈣質流失,延緩骨質疏鬆。因為蜂蜜中含有硼,這種物質能提高雌激素活性,防止鈣的流失。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7: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東京大學研究人員在實驗中發現,經常喝蜂蜜的幼兒與經常吃糖的幼兒相比,皮膚比較有光澤,身高,體重,胸圍也增長較快,患支氣管炎、口腔炎、結膜炎等疾病的機率也大大降低。

蜂蜜怎麼搭配效果好

蜂蜜水的正確喝法1、蜂蜜+ 芹菜:預防高血壓

做法:準備新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將芹菜洗淨、榨汁,加蜂蜜燉服。每天服一次。

蜂蜜水的正確喝法2、蜂蜜+核桃:補腎健腦

做法:核桃 5個、蜂蜜2勺。在核桃中加入適量清水煮15分鐘,然後調入蜂蜜。

蜂蜜水的正確喝法

3、蜂蜜+玫瑰花泡水:舒肝益氣

做法:用玫瑰花泡水後,調入蜂蜜。

蜂蜜水的正確喝法4、蜂蜜+牛奶:抗疲勞、增強抵抗力

做法: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在喝牛奶的時候加入1勺蜂蜜。

溫馨提醒: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蜂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e72623&aid=1127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