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功效在哪裡?
2018/11/02 18:37:35瀏覽117835|回應0|推薦0

近年來,益生菌已被醫學界和科學界認可,以幫助人類健康,並且還有一波營養和保健。許多父母喜歡為幼兒購買益生菌乳或相關製劑,以改善腹瀉和腸道消化吸收。將益生菌添加到上標列表中的產品尤其受到追捧。益生菌功效

什麼是益生菌?

有些人稱之為原生物素,生菌素或天然保健品。廣泛的解釋包括:對人類或其他動物的任何應用,有助於改善宿主腸道中微生物的平衡。這類益生菌有很多種,包括:乳酸桿菌(俗稱A細菌),雙歧桿菌(俗稱B細菌),酵母,保加利亞乳桿菌等,它們可以調節腸道菌落的組成,抑制有害細菌。

反過來,它增強了消化道的防疫能力。 人體腸道是細菌聚集的地方,也是人體內最大的微生物環境。有超過400種不同的益生菌和有害細菌,總細菌可達10至數萬億。然而,腸道細菌原始生態的平衡會影響人體的健康。一旦腸道中的益生菌增加,有害細菌就會減少。

如果可以添加腸道中的有益菌配方或添加腸道有益粉末,可以達到嬰幼兒腸道保健的效果。

益生菌的四種作用

1.幫助消化:益生菌在腸道中最常提到的功效是幫助消化和平滑排便。

一些益生菌如雙歧桿菌,乳酸菌等可以解決腹瀉的問題,例如乳糖消化不良。實驗證實,雙歧桿菌是一種有益菌,可以耐受胃酸,然後通過胃進入腸道,從而抑制壞菌的生長。

2.預防

腸癌:現代人吃太多油膩的飲食,而身體的油脂代謝是肝臟中膽汁鹽的原因。它可以乳化油脂,讓油被消化,但“膽鹽”會通過腸道遇到壞細菌。致癌物質,容易引起腸癌。使用益生菌,它可以抑制有害細菌,即使有“膽鹽”,它也不會產生致癌物質。

3.預防胃潰瘍和胃癌:經過臨床人體實驗,定期補充比菲德氏菌可有效減少幽門螺桿菌的生長和繁殖;而幽門螺桿菌是胃潰瘍和胃癌的原因之一。它可以預防胃潰瘍和胃癌的發生。

4.抑制腸道壞菌的生長:一些研究發現,服用抗生素治療傳染病還可以破壞正常腸道細菌的生長並產生腹瀉。如果添加益生菌,可以改善。例如,在她小時候的小華,在夏天之後因肺炎住院。醫生診斷出細菌感染並開了抗生素。她出院後被帶回家。結果,她一天三次。小華的母親很緊張,認為腹瀉意味著病情惡化,但我認為這可能是服用抗生素引起的。因此,將乳酸菌粉加入到小華的牛奶和果汁中。幾天后,腹瀉得到改善,大便每天恢復一次。雖然它仍然柔軟,但它不會改善水和腹瀉。

益生菌食物多種多樣

市售益生菌具有廣泛的產品,包括嬰兒配方,優酪乳,優格,有益膠囊。主要攝取方法包括:飲用優酪乳,在嬰兒配方奶粉或果汁中加入活性乾粉,以及醫生開出的膠囊劑型。

飲用
優酪乳是日常生活中最自然的攝取方式。一般來說,每100毫升優酪乳中含有1億個活乳酸菌。可以看出,飲用優酪乳會消耗大量的胃腸道細菌。至於添加益生菌粉的效果,必須要有一個實驗或質量認證的產品,所以建議選擇質量認證的產品更可靠,以避免白花冤枉錢。

雖然牛奶發酵產品中的益生菌如
優酪乳和優格對人體有益,但由於胃腸道的消化系統,一歲以下的嬰兒並未完全發育。它不適合進食。在這個階段,年幼嬰兒的最佳方式是母乳喂養。或使用含有腸道細菌的合格嬰兒配方奶粉。

此外,補充食物不應過量,以
優酪乳為例。如果孕婦補充這種營養,建議每天不超過2瓶(商業瓶中約230ml),轉換限制為500ml。

吃的時候,記得不要煮新鮮的優酪乳。如果從冰箱中取出,可以先在室溫下冷卻,但如果要加熱,則不要超過40°C;至於益生菌粉產品,添加到牛奶中也不要使用40°C或更低的原則,以避免減少有益細菌的活菌數量。
益生菌功效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21e0c69&aid=11918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