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習慣使浴室不發霉
2018/11/02 18:00:19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浴室是居室中最潮濕的地方,如果使用習慣不當,很容易滋生黴菌,不但不美觀,還傷害健康。
介紹避免浴室長黴菌的幾點注意事項。


  1.浴室門開著。就算整天開著衛生間的窗戶,但浴室門緊閉,空氣也無法流通。如果不願意打開門,在開窗的同時也應打開換氣扇。


  2.勤換清潔海綿或抹布。如果長期不換清潔用的海綿、抹布,儘管每天清潔浴室,黴菌還是會源源不斷地生長。


  3.把不用的瓶瓶罐罐及時扔掉。“浴液的瓶子留著還有用”“這款洗髮液不適合我,先放著以後再用”……抱著這樣的心態,一些人常不知不覺攢了很多瓶瓶罐罐。這些瓶子的底部、內部、瓶口都是黴菌最喜愛的藏身處。


  4.及時清理排水口。排水口堵塞的頭髮很容易滋生黴菌與細菌。每次洗澡後,最好用紙巾清理掉排水口上的頭髮,避免堵塞。


  5.洗澡時注意到應清潔的地方,之後馬上動手。“盆裡有點滑膩膩的”“洗臉台背面長了黴菌”……洗澡的時候,我們總能注意到很多平時很難發現的髒處。然而,通常拿毛巾擦乾身體的時候,我們馬上就忘了。如果條件允許,在發現的那一刻最好就能清理掉。


  6.注意清潔洗澡區以外的地方。浴室門後、腳墊、洗衣機水管等,就算很難接觸到洗澡水,也很容易長黴菌。在打掃浴室時,不要忽視這些洗澡區外的地方。


  7.不要用空氣清新劑掩蓋臭味。“味道香=乾淨”是很多人的迷思,認為只要用空氣清新劑掩蓋了臭味,浴室髒點也沒關係。黴菌、排水口裡的頭髮等並不會因此而減少,還是應定期清理。另外,市場上的空氣清新劑基本都含有化學物質,長期大量吸入也傷身體。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21e0c69&aid=119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