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
好菌?壞菌?平衡腸道菌叢,讓你免疫強不生病
興趣嗜好收藏 2020/05/20 15:13:31

當談到腸道菌時,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說法:“好細菌對人體有益”和“壞細菌對健康有害”。實際上,這種簡單的二分法是不正確的。我們了解到,為了促進健康教育,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必須在時間和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全面削減腸道細菌,但是實際上,所謂的“壞細菌”運行肯定不利於健康,但是如果腸子全都是“好細菌”,對身體不好。

通常提到的各種益生菌主要是乳酸菌和一些酵母菌株,它們可以促進腸道細菌的平衡並改善人體健康。常見的好細菌包括:
1.乳酸桿菌:又稱A細菌,主要分佈在小腸中,種族最多,具有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調節腸內細菌平衡的功能。
2. Beefella(牛桿菌):也稱為B細菌或雙歧桿菌,它可以創造酸性環境,減少有害細菌的繁殖,抵抗病原細菌的感染,還可以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的產生並合成維生素B組。
3.乾酪乳桿菌:也稱為C細菌或凱氏細菌,它可以有效抵抗胃酸並順利到達腸道。預防腸道不適,提高免疫力,促進嗜酸乳桿菌的生長,並抑製過敏物質的釋放。
4.副乾酪乳桿菌:又稱LP細菌,它可以耐受胃酸,順利到達腸道,可以抵抗過敏和減輕炎症。
壞細菌
例如,魏氏菌,大腸桿菌等。當這些細菌佔優勢時,它們將破壞不完全消化的蛋白質並產生有害的毒素。但是,它們並非完全沒有用。大腸桿菌可以產生維生素K,分解不溶於水的膳食纖維,並且可以抵抗外來病原體以及“好細菌”無法應對的那些對手。
例如,魏氏菌,大腸桿菌等。當這些細菌佔優勢時,它們將破壞不完全消化的蛋白質並產生有害的毒素。 但是,它們並非完全沒有用。 大腸桿菌可以產生維生素K,分解不溶於水的膳食纖維,並且可以抵抗外來病原體以及“好細菌”無法應對的那些對手

最新創作
好菌?壞菌?平衡腸道菌叢,讓你免疫強不生病
2020/05/20 15:13:31 |瀏覽 370429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過敏變得嚴重,整天打噴嚏!? 面對空氣污染,醫生建議這四個技巧可提高兒童的保護力
2020/05/20 15:05:51 |瀏覽 372887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抗過敏有效的益生菌?
2020/05/20 14:57:44 |瀏覽 37297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對治療便秘有作用嗎?
2019/01/03 12:17:12 |瀏覽 35039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認識益生菌凍粉末的作用是什麼?
2019/01/03 12:12:23 |瀏覽 3503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