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代中國地位?遭受重創後,澳農業部長:尋求中方予以通話
2021/04/19 19:40:21瀏覽2|回應0|推薦0

 近期,澳大利亞在中澳兩國貿易中採取了一些對華政策,澳大利亞的這一些政策無疑是想“搬起石頭砸向自己的腳”。其實,中方對於澳方對華政策早就已經將話挑明,澳方大概也已經是“心知肚明”,只是澳大利亞仍舊不糾正對華的相關貿易政策,也不去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居然還對外聲稱繼續採取強硬態度來對待中方,這其實是私底下底氣不足的表現。

3月26日,中國商務部對外公佈了最終的裁定,宣布對澳大利亞生產的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這個裁定將延續五年之久。而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大衛·利特普勞德近日接受了外界媒體的採訪表示,澳方在面對中國提高關稅這件事情上已經跟中方有了聯繫,希望雙方能夠展開對話溝通。

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希望與中方對話

中國商務部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的裁定公佈之後,中國專家學者也對此紛紛發表了相關的評論。有學者表示稱,中國為了保護葡萄酒行業裡的公平競爭,這樣的做法合情合理,也有專家表示澳大利亞應該調整對華的政策,希望他們能夠結束補貼和傾銷的做法,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澳大利亞生產的葡萄酒在中國市場上將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大衛·利特普勞德表示澳大利亞生產的葡萄酒質量非常好,將會尋找其他的市場來替代中國市場。大衛·利特普勞德不僅不反思貿易存在的不當行為,居然還指責起中方來,這點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不過,大衛·利特普勞德的嘴再硬也需要面對現實情況,此前他便表示希望能夠跟中方展開對話溝通相關事項。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對於澳大利亞的這一些伎倆,中方早就已經熟知,此前已經有許多澳大利亞官員想跟中方對話,但都未能夠成功,這一次大衛·利特普勞德的要求對話應該也不會例外。在1月28日,澳大利亞貿易部丹·特漢對外表示曾經在此前致函中方要求重啟中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對話,不過並沒有得到中方的相關回复。此外,據《悉尼先驅晨報》3月20日報導,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瑪麗斯·佩恩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她這一段時間裡一直都在試圖跟中方取得聯繫,但都沒有成功實現這一計劃。

澳大利亞成為美國的“反華急先鋒”

無論是在貿易或是外交方面,中國和澳大利亞目前處於一種十分緊張的局勢之中。目前,澳大利亞成為美國的“反華急先鋒”,在中國內政問題、新冠溯源及電信通訊設備等領域都跟風美國來干涉和詆毀中方,這樣也就直接導致了雙方關係的進一步惡化,變得越來越“搖搖欲墜”。

除了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之外,中國還暫停了澳大利亞牛肉供應商對華的出口資格,對於海鮮及煤炭等澳大利亞進口產品實施檢驗檢疫等環保安全檢測,還加徵了澳大利亞大麥禁止性關稅。澳大利亞媒體表示,中國作為澳大利亞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場,該行業受打擊最為嚴重。

中國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後,澳大利亞葡萄酒行業深受重創,專家們分析稱,如果澳大利亞農業部長能夠結束目前的補貼和傾銷做法,或許能夠挽救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市場。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68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