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元保衛戰正式打響!拜登已經拋出橄欖枝,考驗伊朗的時候到了
2021/04/19 19:11:47瀏覽5|回應0|推薦0

 據澎湃新聞的消息,韓國總理丁世均於本月11日抵達伊朗進行訪問,而這一次訪問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解決他們凍結伊朗的70億美元的石油貿易款項問題。對於這一次的訪問,不少人表示,這背後是有美國在操作的,因為韓國之所以凍結伊朗的石油貿易款項就是因為美國的製裁,而丁世均這一次的訪問也是韓國時隔44年的首次高級領導人抵達韓國,其中都透露著不尋常感,很顯然韓國就是拜登拋出的橄欖枝,美元保衛戰已經正式打響了,如今到了考驗伊朗的時候了。

韓國總理抵達伊朗

自從伊朗和美國關係變得惡劣之後,美國就對其進行了全方位的製裁,其中就包括對伊朗石油貿易的製裁,美國企圖通過對伊朗石油的製裁讓其屈服,其中最重要的兩個手段一個就是切斷伊朗石油採用美元結算,一個就是凍結伊朗已經完成的石油貿易款項,韓國就是其中之一。

這一次丁世均到訪伊朗,非常明確的目的就是為了和伊朗協商解凍這一筆被凍結的款項,要說這背後沒有美國的授意是不可能的,而美國之所以會同意韓國和伊朗和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們想要重新取得美元的霸權地位。

伊朗更換石油貿易結算方式

一直以來中東的石油貿易都是採用美元結算的,曾經想要打破這個平衡的國家都被以雷霆手段壓制了,但是伊朗卻成為了其中的另類,因為美國對其的種種壓制,導致其國內的石油經濟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因此他們直接跳過了美元結算而採用人民幣的方式結算石油,並且已經和中國達成了25年的全面協議。

這讓美國一直引以為傲的美元霸權地位受到了非常大的打擊,甚至還有可能讓其他中東國家效仿,徹底打破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霸權地位,因此拜登不得不打響美元保衛戰,而韓國總理的訪問就是美國向伊朗拋出的橄欖枝之一。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韓國為何配合美國?

當然,很多人可能覺得,韓國為何會如此積極的配合美國呢,其實這也是從他們自身的角度出發的。首先,因為凍結伊朗資金的關係,導致兩國的關係陷入到了冰點,伊朗一直也在呼籲韓國解凍資金,但是沒有美國的批准他們也不敢。也因此,韓國很多產業在伊朗也無法繼續進行下去了,其中就包括LG和三星等大型的電子企業,除此之外,今年年初伊朗還扣押了韓國的貨輪,而這一次正好可以名正言順的讓所有問題得到一次性的解決。

拜登排除萬難欲重返伊核協議

可以說,如今的伊朗已經成為了美國所要解決的一個重大問題,尤其是伊朗將採用人民幣結算石油,這是美國所無法接受的,現在美國急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恢復他們的美元霸權地位,從而保證自己在中東依舊擁有話語權。

為了實現這個目的,拜登可以說是排除萬難,無視眾人反對極力要重返伊核協議,並且已經明確的向伊朗表明了態度。

不過,美元是否能夠重新獲得伊朗的認可,還是要看伊朗的態度的,就是不知道這一次伊朗是否能夠頂得住壓力,或者說伊朗是否真心想要徹底的和美元撇清關係。

不過據相關人士的分析,伊朗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似乎很難再回到之前了,因為在美國對其製裁的時候,幾乎所有國家都放棄了他們,只有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對其伸出來援手,如今伊朗撇開美元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並不是為了威脅美國而不得不做出的選擇。所以,伊朗和美國之間的最終走向會如何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美國正在努力恢復美元的霸權地位。對此,小伙伴們有什麼意見和看法, 歡迎留言評論!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68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