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的智商跟出生月份有關?哈佛研究發現:這兩個月出生的娃更聰明
2021/04/18 19:37:05瀏覽24|回應0|推薦0

 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位家長的共同心願,如果能夠更聰明一點,家長也會更開心。都知道寶寶的智商,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比較大,特別是來著母親的。

不過關於寶寶的智商,民間還有很多說法,其中一種就是說:“寶寶的出生月份,決定了孩子的智商和性格。”這種說法“靠譜”嗎?

娃的智商跟出生月份有關?

雪琳懷孕之後,最關注的就是寶寶的智商發育,為此還買了很多能讓寶寶聰明的孕期食譜,每天讓老公變著花樣做好吃的。

一旦老公對食譜表示質疑,雪琳就會問一句:“你想讓我生出一個笨寶寶嗎?”雪琳的老公瞬間妥協了,覺得自己被老婆“拿捏得死死的”。

前段時間,雪琳不知道從哪看到的消息,說是寶寶的智商跟出生月份有關,一看預產期在明年一月份,錯過了最聰明的月份。

就開始張羅著找親戚、托關係想要在12月份提前生,說這樣能讓寶寶更聰明。

婆婆對於兒媳婦的說法不贊同,都說“瓜熟蒂落”,要是孩子沒發育成熟,提前出生,要是影響健康怎麼辦?

再說,家裡就是普通家庭,也不是有百億家產等著孩子繼承,什麼時候生娃,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後來在婆婆的強烈反對下,雪琳才打消了念頭。

不過寶寶的智商跟出生月份真的有直接關係嗎,?多人都覺得這是“玄學”不靠譜,好奇心的驅使下,特地查了一下,發現這種說法,竟然被哈佛大學證實了。

哈佛研究發現:這兩個月出生的娃更聰明

為了寶寶更聰明,很多備孕媽媽都會挑日子,希望寶寶的預產期能趕在一個好月份,讓寶寶更聰明。

對於孩子的出生月與智商之間的關係,哈佛大學曾經針對這一問題,進行過調研統計。

主要的統計群體是哈佛大學裡的同齡學生,按照他們的出生月份進行劃分統計,沒想到竟然找到了規律。

統計發現:哈佛大學的同齡學生中,生日月份主要集中在11月、12月,而且冬季出生的學生,平均身高明顯比其他季節的高出1-2cm。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最後得到了結論:11月、12月出生的孩子,相比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智商和身高都要高一些。

還有相關研究人員認為,在不考慮後天教育情況的前提下,11月和12月出生的寶寶,一出生大腦就有“明顯優勢”。

為啥11月、12月出生的寶寶智商更有優勢?

寶寶的智商發育,除了遺傳之外,還會受到孕期的飲食營養,等多方面的環境因素影響。

1)春季懷寶寶,受精卵更有活力

我們常說“懷胎十月”,其實醫生預產期的推算方式,是以28天為一個妊娠月,10個月滿打滿算下來,其實只有280天。

如果寶寶的出生月是11月12月,那麼反推,受孕的月份應該在3-4月之間,剛好是春季萬物復甦,人體的細胞也變得更加活躍。

備孕媽媽在這個月份成功受孕,生殖細胞的狀態更活躍,受精卵也會相對更有活力,受孕找到“黃道吉日”,寶寶自然也就更聰明了。

2)冬季坐月子,母乳優勢明顯

寶寶出生之後,坐月子帶娃的月份,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

冬季雖然寒冷,但在北方坐月子,確實是一個比較有優勢的季節,​​外界的寒冷凍死了不少細菌和病毒,讓寶寶的生長發育環境更安全。

而且產婦大部分時間待在室內,不用去外面吹冷風,會有一種度假貓冬的心態,坐月子期間有一個好的心態,會讓母體的激素分泌更加平穩,母乳喂養的寶寶,母乳的質量也會平穩高質量,對於正處於大腦發育關鍵期的寶寶來說,是最好的成長環境。

3)晚一年入學,更有優勢

這一批11月12月出生的寶寶,到了入學時可能有些吃虧。按照規定:9月份以後出生的寶寶,要求晚一年入學。

雖然家長心急孩子晚一年入學,但往往忽略了寶寶在年齡上的優勢,同一年入學的孩子,要比次年9月前出生的寶寶,智力發育更有優勢。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55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