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鸡蛋羹时,怎样才能嫩滑无蜂窝?牢记水蛋比例,鸡蛋羹嫩如布丁
2021/04/18 19:23:31瀏覽7|回應0|推薦0

 

蒸鸡蛋羹时,怎样才能嫩滑无蜂窝?牢记水蛋比例,鸡蛋羹嫩如布丁。

鸡蛋羹这道美食很受人欢迎,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经常隔三差五地做给孩子吃,是因为鸡蛋不仅是有营养,而且做成鸡蛋羹之后非常软嫩,滑如布丁,孩子吃起来比较容易消化,小宝宝的胃还是比较娇嫩的,一些硬的食物消化不了,这时候添加辅食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鸡蛋羹了。在家蒸鸡蛋羹的时候,有时候会蒸得硬,有时候蒸的软,有时候蒸出来还会有很多蜂窝,这就导致很多宝妈们很苦恼,每次想给宝宝蒸一锅嫩如布丁的鸡蛋羹的时候,总是失败。

其实蒸鸡蛋羹,不仅仅是把鸡蛋和水混合在一起去蒸熟,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牢记水蛋的比例,另外蒸的火候时间以及水的温度也是有非常高的要求的,今天就来详细说一下这道蒸鸡蛋羹的注意事项,按照这个方法的话,做出来的鸡蛋羹嫩如布丁,非常好吃。

【食材准备】

鸡蛋,水,生抽,香油。

【烹饪步骤】

①首先是准备好鸡蛋和水,先把鸡蛋磕入一个碗中,沿着一个方向把它搅拌均匀,搅拌得比较松散一些。

②后要提前准备热水,把热水倒入一个容器里面,然后让它自然冷凉作成凉开水,这样再与鸡蛋去混合,千万不要用生水,这样口感会差很多,把水按照1:1.7的比例放入鸡蛋液里,水是1.7,鸡蛋液是1,千万不要水比鸡蛋还少,这样很容易蒸出来就硬了。

③水蛋混合以后一定要搅拌得非常均匀,这时再拿一个网筛,把鸡蛋液筛入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中,这时里面还会有少许的小气泡,用勺子把它舀出来就可以了,保证里面没有气泡才可以。

④然后拿一块耐高温的保鲜膜把表面盖住,再用牙签去扎上很多小眼用来透气,这时就把它放入蒸笼里面盖上盖子。
⑤在锅里面加入冷水,先把水烧至沸腾,这时掀开锅盖,把蒸笼放入锅上开始蒸鸡蛋羹,蒸十分钟就能够熟透,这时直接掀盖把它取出。
⑥鸡蛋羹已经蒸得非常软嫩了,里面也就熟透了,把生抽和香油混合均匀,倒入鸡蛋羹的表面搅拌一下,这样就可以吃了,一道非常好吃,嫩如布丁的鸡蛋羹就蒸好了,喜欢就按照方法做来试试吧!

【烹饪小提示】

蒸鸡蛋羹的时候,想要嫩滑有几个关键的点,第一点就是和鸡蛋液混合的时候一定要用凉开水,不要用生水,第二点就是水和蛋的比例是1.7:1,水要多鸡蛋要少,这样蒸出来才不会硬。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55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