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給孩子吃“甲醛菜”,用開水都很難洗乾淨,對孩子健康沒好處
2021/04/18 19:01:20瀏覽4|回應0|推薦0

很多家長都很關心孩子的飲食問題,因為孩子的身體正處於快速時期,只有吃得好,才能夠獲取到更多營養,身體才能發育得更好。

很多人都覺得要讓孩子多吃蔬菜,能夠補充維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但是市面上有一些“甲醛菜”,用開水都很難洗乾淨,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孩子經常吃對健康沒有好處。

你見過“甲醛菜”嗎?

很多家長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會發現這樣的一個現象:商家很喜歡用膠帶把菜捆好,不讓挑選,而是成捆賣。家長看到這些菜很乾淨,所以就直接買回家。

這種菜雖然看上去很乾淨,但卻是“甲醛菜”,其中含有甲醛,這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孩子吃了對健康沒有好處。

這是因為捆菜用的都是工業膠帶,工業膠帶與普通的保鮮膜相比,造價比較低,但是安全度也比較低,長時間和蔬菜接觸,會導致蔬菜上沾染甲醛殘留物。

很多家長把菜買回家之後,直接用水沖洗一遍,接著就開始烹飪,但其實上面的甲醛並沒有洗乾淨,對人體會造成一定傷害。

“甲醛菜”用開水都很難洗乾淨

天津大學的研究團隊曾經做過實驗,他們購買了一批用工業膠帶捆綁的蔬菜,把膠帶粘著的地方用開水沖洗,結果顯示仍然有甲醛殘留,甲醛含量是普通蔬菜的10倍之多。

為什麼現在商家喜歡用工業膠帶捆綁蔬菜,卻很少用保鮮膜捆綁蔬菜?主要就是因為這種工業膠帶比較便宜,我在網上隨便搜了一下,這種膠帶一卷才幾毛錢,大卷的也不超過3塊錢。

這種膠帶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比較黏,捆綁後的蔬菜很牢固,不容易散開,正是這個原因,導致一些膠會粘在蔬菜上,這些膠當中含有甲醛,而且非常難清洗。

每一位家長都應該重視這個問題,因為孩子年齡比較小,如果長時間吃“甲醛菜”,不僅會影響發育,還會影響健康。

“甲醛菜”對孩子都有哪些影響?

張醫生表示,雖然甲醛沒有味道,但是當甲醛依附在工業膠帶當中,就會產生味道,“甲醛菜”會刺激孩子的呼吸道,導致孩子出現咽部不適、咳嗽等情況,甚至還會影響孩子呼吸。

另外,甲醛也會刺激孩子的眼睛,導致孩子眼睛流淚、紅腫。孩子的眼睛沒有發育成熟,比較脆弱,可能會導致孩子眼睛發育受到阻礙。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甲醛還會破壞孩子的染色體或者DNA,可能會引起血液系統疾病,還可能會導致孩子過敏,危害很大。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很受孩子歡迎的幾種菜,可能含有甲醛

第一種是娃娃菜,有些家長覺得娃娃菜很嫩,水分很足,味道也很不錯,所以就經常給孩子買娃娃菜,有時候會炒著吃,有時候拌著吃。

其實娃娃菜對運輸環境的要求很高,有些商家為了方便運輸,就會先把娃娃菜用含有甲醛的製劑泡一下,然後用膠帶捆綁好,根本沒有考慮到這樣做會對人體造成哪些傷害。

另外一種是很受孩子們歡迎的粉絲,粉絲的口感很彈,而且是長條狀,容易引起孩子的注意,有些家長經常給孩子買。

雖然粉絲沒有用工業膠帶捆綁,可是有一些廉價的粉絲經過甲醛浸泡,家長買回家之後,即使用開水沖洗和浸泡,也無法把甲醛清除乾淨,所以別再讓孩子吃廉價的粉絲。

家長給孩子買菜時,要避免買到“甲醛菜”

孩子的身體發育離不開蔬菜,但如果家長買到了甲醛菜,就會害了孩子,所以在買菜的時候,要注意這幾點。

1、先聞味

有一些商家會往蔬菜上面噴灑保鮮劑,這種物質當中會含有甲醛,而且保鮮劑會有異味,所以家長在買菜的時候,可以先聞一下,如果發現味道不對,最好不要買。

2、要看蔬菜內部

現在很多蔬菜都是成捆賣,家長在購買的時候,不要只看表面,因為表面如果噴了含有甲醛的保鮮劑,會很新鮮,可是內部卻很不新鮮,甚至已經開始腐爛。

3、不買成捆的菜

其實孩子的飯量很小,家長每次不要買太多的蔬菜,最好仔細挑選,不要買用工業膠帶捆綁好的蔬菜,一方面是因為可能會含有甲醛,另一方面是一次性買了太多的蔬菜,放置時間長就不新鮮了。

總之,家長要讓孩子多吃蔬菜,對身體發育有好處,可是在給孩子買菜的時候,要嚴謹一些,不要買到“甲醛菜”,否則可能會影響孩子健康。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5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