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
2018/06/06 20:18:59瀏覽69|回應0|推薦0

張國煒,他是少數會開飛機、有飛機執照,而且會修飛機的人,在航空領域專業令人佩服,尤其近幾年來長榮航空在他的帶領下,不僅讓長榮航成功加入星空聯盟、還名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之一,在飛安上,於國際間也名列前茅,包括內部的組員訓練、考驗,都是業界辦的最好的,甚至為了培訓人才,長榮還在美國成立飛行學校,只可惜在他的父親張榮發(長榮集團創辦人)辭世之後,隨著遺囑的曝光,使得家族兄長將他職務撤換,而離開長榮航空。

在沈潛兩年後復出成立星宇航空,從第一句話起就顯得意氣風發,面對台下滿滿的媒體,一開始就提高了語調宣示:「不只我回來了,而是張國煒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他不改父親張榮發當年投入航空業的初衷,即便不能扛著長榮的名號,也要再創一個星宇,代表台灣飛到國際。

「張國煒」這個國人耳熟能詳的名字,會記住他絕對不只因為他是長榮集團前總裁張榮發的么兒,而是這位具有全世界少數兼具航空、財經專業背景的專業經理人,以及他那具有感染力與務實的性格,使得我覺得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企業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1fe774&aid=11230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