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封鎖華為】澳洲官方2018年8月底頒布華為禁令,當地電訊商棄華為5G計劃。..
2019/02/21 15:22:58瀏覽492|回應0|推薦29

【華為風暴】澳洲官方發華為禁令 當地電訊商棄5G

國情動向 16:26 2019/01/29

 

 

 

華為繼續遭西方國家圍堵,澳洲TPG電訊今發聲明宣布,基於澳洲政府對華為的禁令,已終止在澳洲建設流動通訊網絡的計劃另外,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昨在波蘭華沙出席活動時表示,歐洲對華為的問題需要保持同一立場。
 

事實上,TPG是澳洲政府自去年8月宣布禁令以來,首間因而受影響的電訊商。TPG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之所以選擇華為作為供應商,是因為它提供了一個從4G升級到5G網路的簡單途徑。
 

但是,有鑑於政府在2018年8月底宣布將在5G網路建置禁用華為設備,升級5G這條路已經被擋住,而再進一步投入股東的資金是不明智的商業決定聲明又強調,這決定不會對該公司2019年的營收產生任何影響。

 

華為對TPG的宣布表示「非常失望」,並發聲明表示,「澳洲政府對華為5G的禁令,將導致澳洲消費者與企業的競爭力降低及價格上升。」


 

法官員:歐洲應同一立場看華為 

另外,盧瓦索28日在華沙出席活動時表示,歐洲對華為的問題需保持同一立場,「談到中國問題,我們不可以各自為政,而是以整個歐洲的模式處理。」
 

目前,多個歐洲國家擔心一旦在鋪設5G電訊網絡時使用華為的設備,或構成國家安全問題,因此響應美國政府呼籲,禁止使用華為產品,而華為一直否認有關指控。

 

不過,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稱,華為等中國企業在歐洲遭到誹謗和歧視,警告若將中國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將會讓中國科技崩潰。
 

美國司法部今早宣布,正式起訴華為及其董事長孟晚舟共23項罪名,當中更涉及盜取美國運營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又指華為據員工從其他公司竊取信息的價值,向他們提供獎金。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262656/【華為風暴】澳洲官方發華為禁令%20當地電訊商棄5G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ac2edd&aid=12496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