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麻袋 / 引用foolish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3/10/03 18:34:41瀏覽485|回應5|推薦39

引用文章兩隻麻袋

兩隻麻袋

 

兩隻麻袋

他是個搶劫犯,入獄一年了,從來沒人看過他。

眼看別的犯人隔三隔五日ㄉ就有人來探監,送來各種好吃的...他眼一饞,就給父母寫信,讓他們來,也不是為好吃的,就是直想著父母。

在無數封信石沉大海後,他明白了,父母拋棄了他。

傷心和絕望之餘,他又寫了一封信,說如果父母如果再不來,他們將永遠失去他這個兒子。這不是說氣話,幾個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獄不是一兩天ㄉ事,他只是一直下不了決心,現在反正是爹不親娘不愛、赤條條無牽掛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這天天氣特別冷。他正和幾個"麻吉"密謀越獄,忽然間,有人喊道:"有人來看你!"會是誰呢?

進探監室一看,他呆了,是媽媽是媽媽!

一年不見,媽媽變得都認不出來了。才五十多的人ㄌ...頭髮全白了,腰彎得像蝦子捲,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爛爛,一雙腳竟然光著,滿是污垢和乾血跡,身旁還放著兩隻破麻布口袋。

娘兒兩對著看著,沒等他開口,媽媽渾濁的眼淚就流出來了,她邊抹眼淚,年邁母親邊說著:小剛,信我收到了,別怪爸媽狠心,實在是抽不開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說路又遠……

這時,監獄輔導員端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麵進來了,熱情的說:大娘,吃口麵再談。

"劉媽媽急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勁的擦著:使不得、使不得。

監獄輔導員把碗還是塞到老人的手中,笑著說:我娘也就您這個歲數了,娘吃兒子一碗麵不應該嗎?劉媽媽不再說話,低下頭"呼啦呼啦"吃起來,吃得是那個快又香啊,好像多少天沒吃飯了。

等劉媽媽吃完了,小剛看著母親那雙又紅又腫、又裂了許多乾血口的腳,忍不住問:媽,你的腳怎麼了?鞋呢?

還沒等媽媽回答,監獄輔導員冷冷地接過話回應:你媽是步行來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從家到這兒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長一段是山路!

小剛他慢慢蹲下身,輕輕撫著那雙不成形的腳:"媽,你怎麼不坐車啊?怎麼不買雙鞋啊?"

媽媽縮起腳,裝著不在意的說:"坐什麼車啊,走路挺好的,唉,今年鬧豬瘟,家裡的幾頭豬全死了,天又乾干,莊稼收成不好,還有你爸……看病……花了好多錢……你爸身子好的話,我們早來看你了,你別怪爸媽。

監獄輔導員擦了擦眼淚,悄悄退了出去。小剛低著頭問:爸的身子好些了嗎?"小剛等了半天不見回答,頭一抬,媽媽正在擦眼淚,嘴裡卻說:"沙子迷眼了,你問你爸呀?!

他快好了……他讓我告訴你,別牽掛他,好好改造。

探監時間結束了。監獄輔導員進來,手裡抓著一大把錢票,說:"大娘,這是我們幾個監獄輔導人員的一點心意,您可不能光著腳走回去了,不然,小剛他可是心疼死啊!

劉媽媽雙手直搖,說:"這哪成啊,娃兒在你這裡,已夠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錢,不是折我的壽嗎?"

監獄輔導員聲音顫抖著說:"做兒子的,不能讓你享福,反而讓老人擔驚受怕,讓您光腳走幾百里路來這兒,如果再光腳走回去,這個兒子還算個人嗎?"

小剛聞聽到已撐不住了,聲音嘶啞地喊道:"媽!"就再也發不出聲了,此時窗外也是泣聲一片,那是監獄輔導員喊來旁觀的人犯們發出的。

這時,有個獄警進了屋,故做輕鬆地說:"別哭了,媽媽來看兒子是喜事啊,應該笑才對,讓我看看大娘帶了什麼好吃的。

"他邊說邊拎起劉媽媽身旁ㄉ麻袋就倒出來,劉媽媽來不及阻擋,口袋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

頓時,所有的人都錯愣了。

第一隻口袋倒出的,全是饅頭、麵餅什麼的,四分五裂,硬如石頭,而且個個不同。

不用說,這是劉媽媽一路乞討來的。劉媽媽窮極了,雙手揪著衣角,喃喃的說:"娃兒呀~別怪媽媽施討ㄉ事呢,家裡實在拿不出什麼東西……"

小剛似乎沒聽見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隻麻袋裡倒出的東西,那是-一個骨灰盒!

他呆呆的問:"媽,這是什麼?"劉媽媽神色慌張起來,伸手要抱那個骨灰盒:"沒……沒什麼……"

他發瘋般搶了過來,渾身顫抖:"媽,這是什麼?!"

他媽無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頭髮劇烈的抖動著。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說:"那是……你爸!為了攢錢來看你,他沒曰沒夜地打工,身子給累垮了。臨死前,他說他生前沒來看你,心裡難受,死後一定要我帶他來,看你最後一眼……"

他發出撕心裂肺的一聲吼叫:"爸,我一定會改好……接著"撲通"一聲跪了下去,一個使勁兒地用頭撞地。

"撲通、撲通",只見探監室外黑亞亞跪倒一片,痛哭聲響徹天空……

..........父母恩重如山

 

 

 http://vlog.xuite.net/_a/MzQ4MzgyM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8837365

 回應文章

惠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4:17
又看到你喔

芝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22:26
父母的愛無遠弗界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8:08
好感人的故事!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3:04

唉呀!電腦螢幕模模糊糊的....

唉呀! 怎麼樣都看不完這一篇文章....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嫌棄
2013/10/04 10:35

只有父母不會嫌棄孩子

父母恩重如山 報答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