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不可有任何掛慮 / 南懷瑾
2016/07/01 21:49:49瀏覽420|回應1|推薦23

念佛不可有任何掛慮 / 南懷瑾

念佛不可有任何掛慮。這一念,念至最後沒了,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忽然空了,這時正是真正念佛,窮緊張個什麼呢?“生滅滅已,寂滅為樂”,這一心清淨空靈正是淨土初相。

念佛念到一念清淨,身心俱忘,不要怕,繼續定在此種境界,愈定功夫愈純熟,念念清淨,念念你在佛心中,佛也念念在你心中,久而久之,無相的無量淨光自然現前。所以,一心不亂怎會達不到呢?凡夫皆可做到。只要好好提起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念頭一現,已是一心不亂了,何必再求,只是功力火候不純熟而已。

文。南懷瑾
圖。網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63970272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12:58

三點鐘(e0938767770) 於 2016-07-13 21:41 回覆:
謝謝,祝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