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六屆(2011)愛心獎申請表(1)
2011/07/22 08:08:45瀏覽424|回應2|推薦10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

第六屆(2011)愛心獎申請表

參選人姓名:方小姐 女士             推薦人:邱先生

參選人自述:

若我能挽救一顆心免於破碎,我將不虛此生;若我能撫慰一個生命的創傷,或舒緩一個人的苦痛,或幫助一隻昏厥的知更鳥重返窩巢,我將不虛此生。                                -艾蜜莉.狄金遜

甫踏進家門,便瞧見一封印著燙金雙囍的紅帖陳放客廳桌上,正思索是哪位熟識的朋友諦結良緣來著,旋即發現是雅琴與仕傑這對相知許久的戀人決定共結連理了呢!細細端詳這喜帖上2人深情對望的婚紗照,心頭頓生嫁女兒的欣悅與不捨,因為這可是雅琴歷經多少困挫、波折,用自己的汗水與淚眼,才爭取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第一次遇見雅琴,是她再也不堪負荷那長期揹負父親不斷積累的債務,以及面對不明事理的爺爺挾以各種名義逼迫她得扛起代父清償的責任,而狼狽的逃出對她而言已不是家的「枷」!

雅琴的父親因早年投資失利,積欠不少債務,又加上身無一技專長,導致求職過程處處碰壁,漸而意志消沉,倚靠酒精麻痺自己,要不就是出外惹禍滋事,讓雅琴得週旋在無數怒氣沖沖上門來理論的事主間,窮盡一切辦法去賠罪、調解。雅琴就這樣飽受精神折磨與肉體痛楚,兢兢業業地過日子。而這回,雅琴終於徹底清醒了!因父親的頻繁肇事,長久下來已累積一筆龐大的賠償金正待清償,深受打擊的她還為此兼職無數,期盼能盡快償還這筆賠償金。雅琴還正慶幸著父親已收斂許多,有一天,在家賦閒發慌的父親騎著機車四處閒晃,沒想到長久失業而抑鬱寡歡的他竟無端去衝撞前方同樣騎乘機車且即將臨盆的孕婦!這下可嚴重了,孕婦的家屬怒忿難平,光是相關賠償費用就夠讓雅琴瞠目,更遑論先前尚未還清的賠償金。以目前的經濟狀況而言,雅琴得不吃不喝努力工作攢錢20年餘才還得盡!

看著倒臥我懷裡的雅琴早已泣不成聲,在她身上我探尋不著這青春年紀該有的揚奕神采,反倒荷載超齡的成熟與滄桑,教人萬分心疼與不捨。當下我也顧不得跟丈夫商議,與雅琴協商後,便先將她的戶籍遷入我們家戶口裡;另外為了讓雅琴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以維持生計,身為壽險從業人員的我徵詢雅琴同意後,引薦她進入v的公司,除了公司安排她接受工作方面的專業訓練,幫助她在見習中培養日後在業務推動上更能精擅運籌的能力,而雅琴在工作上投注的心力與進步是部門裡所有同事有目共睹的。當雅琴憑靠自己的努力拿到第一份業務合約時,同事們無不歡欣振奮!也因為雅琴秉持「面對每一位客戶就像對待自己最親的家人」的工作態度及服務熱誠,她的業績量每月直線成長,隔年度,她從原本月薪2萬元躍升8萬元,全然出乎她預料之外,因為她從不敢奢想自己會有那麼一天!所以當她無比雀躍地跑到我面前,

哽咽地不斷向我致謝時,頻說道她能有今天,全是我的提攜與照顧。現在,雅琴在工作上越來越遊刃有餘,回想昔日她剛踏進v公司時那怯弱的模樣,再對照她如今那滿是自信飛揚的神采,對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我無疑是最大安慰哪!

    更教人開心的是,當雅琴先前每日為父親的債務奔走籌措而過得焦頭爛額時,交往中的男友-仕傑始終不曾萌生退意,而是選擇默默守在她身邊不離不棄。之後雅琴為生活孜孜努力的同時,仕傑也積極衝刺事業,冀望能帶給雅琴安穩無憂的生活。所以當我得知雅琴與仕傑這對相知相契的戀人決定執彼此之手共結連理的喜訊時,我哭了,每一滴都是喜樂的淚水。

    如果生命是光,我虔願是能帶給世間需要的人們最溫暖照亮;如果生命是一段樂章,我虔願能為世間身陷苦厄的人們獻己所能撫慰療傷。一如艾蜜莉.狄金遜所說-我將不枉此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545453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心腸
2011/07/23 11:16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自己走過黑暗

不捨黑暗中眾生

所以發心渡人助人

這正是菩薩的行願

三點鐘(e0938767770) 於 2011-07-23 14:14 回覆:

感恩靈婆菩薩

現今眾生難渡

渡眾志業助人

惠玲師姊宏願

也祈望感染眾

大家同志誓願

社會更大祥和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精神的偉大
2011/07/23 10:43

宗教精神的偉大

再告訴我們 人是苦難

我們要在苦難度眾生

謝謝師兄分享


三點鐘(e0938767770) 於 2011-07-23 14:08 回覆:

任何宗教精神

能給失落人避風港

也唯有再苦難中度眾生

他們才能更體會宗教偉大

謝謝您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