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大--事業 / 公共意外險 1000209 / 上餐廳滑倒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1/02/10 00:27:25瀏覽601|回應0|推薦31

生命教育協會(志工個案報告)

      五大議題:事業 / 公共意外險    編號:1000209

參與志工人員:邱南英,方惠玲

          

公 共 意 外 險            

  Y商和一群好友到餐廳,櫃檯服務生說食材已用完,準備休息了;於是一群人步出餐廳時,服務生正在擦地板,地上濕滑,Y商不小心滑倒,疼痛到無法站立,於是餐廳請一輛計程車載Y商上醫院就診,請問餐廳有責任嗎?

  本協會回答:是有責任,不論當時是否有消費,只要是在公共空間滑倒,客人是可以要求餐廳代為申請〝公共意外責任險〞,主因是管理公共空間設施不當造成別人受傷,即可申請理賠。

PS﹒公共意外責任險不理賠的對象是管理者,例如餐廳負責人及服務生。

PS﹒如果是大樓的地板濕滑造成訪客及住戶摔傷→訪客及住戶均可理賠,而管  理公司的主任及管理員是不可理賠的(本身應負起管理之責任)。

溫馨小叮嚀: 遇事平順和氣處理,和氣生財方有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86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