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小鬥士育瑄的秘密檔案----自傳 / 雲水禪心
2010/09/13 22:39:15瀏覽362|回應2|推薦2

育瑄的秘密檔案----自傳

傳記START:

      出生前的故事~我之所以會出生在這個美好的地球、花花綠綠世界裡是由於哥哥覺得獨生子太孤獨了。於是請求媽媽多生個弟弟或妹妹來陪他玩,於是我就在家人滿滿的期待與希望下誕生了。

      我的名字叫做張育瑄,呱呱落地於台灣高雄市的醫院中,聽爸媽說一開始他們本來以為我活不下了,因為當我哭時我的臉都會呈現缺氧的紫紅色。還好,我意志力很堅強才活下來。我出生於一個很美好的家庭裡,父母都是在工作,家中有很穩定的錢財來源,父母很少在吵架,家中十分和樂。

      我的父親是一個外表很嚴肅的人,不常開懷大笑。但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可愛的大男孩。由於當年社會把男人定為要堅強、勇敢,把爸爸原本開朗的性格磨為硬梆梆勇敢的形象,使他不斷壓抑自己的情感。但是,由於爸爸兩年前找到他人生最大的樂趣~佛教,使他漸漸放開自己,現在他已經會跟我們開個笑話,也常常笑了。另外,父親也是我們家的家庭主夫,洗衣、打掃、洗碗、做飯樣樣都由他包辦。每次他做的飯菜,總是令我讚不絕口,煮的比餐廳都還好吃,令我有時都會懷疑我有如此臃腫的身材是被我爸爸害的。

      而我的媽媽則是我這輩子最好的啟蒙老師也是我人生的貴人。他的知識能力只有高職畢業而已,但他教導我的的知識是無形的,因為這全部都是由一次次失敗換取的人生經驗。也因此使我少走一些人生的痛苦路。我的媽媽雖然學業不高,但是他做的業績和他受的別人的尊敬卻遠超過那些學業較高的人。媽媽也是我見過的人最孝順的人,每天都幫外公送早餐,想到什麼好吃的東西第一個買給外公吃,在外公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真是我的偶像呀!

       我還有哥哥和弟弟,他們目前都在讀書中。他們帶我很好,雖然我們常拌嘴,但我們很和樂。

       而我是一個對未來擁有強烈抱負的女孩,從小我就常常要求自我多學習不同事物,因為我的媽媽和客戶說話很有學問內容,而此也深深吸引著我。令我深刻了解學問是很重要的。我的興趣是看小說和游泳還有看同學歡笑的樣子,因為我覺得人活在是上就要快樂才行,所以我常常會根同學猜謎與令他們發笑。

      從小我的求學之路還蠻坎坷的,到國小五年級時才慢慢改變成為前十名的一員。後來在國中時一凡風順直到在基本學力測驗時重重跌了一跤來到三民高中,那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壓力,感覺對不起自己的家人。後來漸漸習慣三民,也發覺它有很多好地方,也發掘一件道理<不管你選哪間學校,只要用心學習,一樣可以學的很好。>現在我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我一定會加油。

未來理想大學~台大

 

現在我對未來的志願已經有很堅定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能從事一些有關於醫學的事。研究一些可以有效解決滿意性問題,因為我希望能把媽媽的免疫性失調症狀治好,讓他晚上不必很痛苦、睡不著覺。也不用每次都會有蕁麻疹,要到醫院去掛急診,令他能安享晚年。過著幸福的日子。所以我希望藉由自己的努力,考上全台最好的大學【台大】由其豐富的醫療資源找出病因解決方法,希望再幫助媽媽時也能幫助其他有此疾病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10110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水禪心
2012/05/19 10:04

雲水禪心 空山鳥語兮,人與白雲棲。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魚兒戲。 風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 紅塵如夢聚又離, 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 撫一曲遙相寄,難訴相思意。 我心如煙雲,當空舞長袖, 人在千里,魂夢常相依,紅顏空自許。 南柯一夢難醒,空老山林, 聽那清泉叮咚叮咚似無意 映我長夜清寂。 雲水禪心,古箏與佛曲的完美結合。 錚錚琴聲如珠落玉盤,好象彈撥的不是琴弦,而是心弦。 就讓這音樂滌去心頭的煩憂,讓我們飄逸若雲、心清如水。


祝福您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禪心禪詩
2012/05/19 09:58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