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已久的感謝 [文 / 三民高中張育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8/28 22:05:19瀏覽332|回應0|推薦1

遺忘已久的感謝       / 張育瑄

 

「世界上最深刻的愛是愛情,最珍惜的愛是友情,而最平凡也是最容易,因為時間長而習慣的是親情。」我們是否已把父母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好好珍惜呢?這很值得我們好好深思。

       

這個禮拜父親要北上出差三天,家事都是我們在做,沒想到愈弄愈亂,在加上我們十分懶惰,地板、垃圾散得整個都是,發出陣陣的惡臭,我不禁期盼父親快點回家,同時心中有著很大的體悟

       

想起在記憶中的父親好像是一個不會愛講話的人,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物都由他包辦,從洗衣、拖地、煮飯到倒垃圾等都是他單獨一人在旁邊默默的做,本來我們會幫忙做家事,但後來覺得無聊,也就沒有持續,只有父親一人在忙進忙出。日子久了,也慢慢習慣爸爸為我們付出的一切,而如今父親不在家時,家中變得很凌亂,突然發覺爸爸為了這個家,盡了很多心力,父親真的好偉大。

       

經歷此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是否把父愛當成工具來用,習慣看他忙進忙出,而自己卻從沒說一聲謝謝,我想現在的自己要多幫忙做家事,要習慣自己做,而不是習慣別人幫自己做,還要多懷感恩心,要跟父親說謝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36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