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來學校上課 [文 / 張育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8/26 15:38:23瀏覽728|回應0|推薦1

我喜歡來學校上課        / 張育瑄

 

                我喜歡來學校上課,也許來學校上課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痛苦的事情,但對我來說,每一天能夠坐在教室的椅子上聽老師教課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我是一個患有罕見疾病的兒童,基因的突變導致我無法接觸到熱源,天氣一熱,強烈的疼痛會使我眼淚不斷從眼框流出。但我還是很喜歡去上學,因為學校是我除了在家之外的第二個活動範圍,還記得曾經有一年因為要四處看醫生而休學的整年裡,除了醫院之外其他活動就是在家裡,那時候每天看著空蕩蕩的家裡從早到晚,都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天,就算上網也只能看著螢幕上的字,跟在另一邊電腦前未知的「它」說話,在那時人生感覺沒有目標,就像行屍走肉般無趣,所以到了後來休學滿一年後我就決定重回學校上課。

       

雖然現在來學校上課每天都會在路途哭泣,因為真的很熱很痛,但是來到學校會有好多好多朋友跟我說話,玩樂互動,每一堂課老師上完後總是感到又吸收了很多新知,日子變的很豐富又滿足,加上每次的考試都會讓我覺得又多了一個目標可以努力了,不會像以前那樣毫無目標的生活。每一天早上可以跟大家說早安,中午可聚在一起像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的說話,放學後可以大聲說再見,明天見。雖然都是小事,但我真的感到很滿足很快樂,我也希望自己這次回到學校上課能不要再病到休學了,這裡有許多我很珍惜的人、事、物,來學校上課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期望自己能順利畢業,我真的好喜歡來學校上課的日子,現在的我真的好幸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35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