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最愛的爺爺 [文/張育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8/26 15:28:55瀏覽238|回應0|推薦2

給最愛的爺爺    /張育瑄

    古人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就是在形容說我的老父親­­­­------爺爺。

   

還記得以前總是喜歡坐在一個寬廣的肩膀上,讓她帶著我,四處去探險,觀察著那些舊時的台灣社會遺留下的記憶,老舊的老火車頭與舊式日本時代小小的木屋,聽著他訴說著舊時日治時代日本統治台灣的的政策和設施,和一些台灣光復後的人們生活,而他的口語訴說著台灣的辛苦日子時總是帶有點久經世故的蒼涼,以及一種的愁苦。但是我還是很享受聽著他訴說,因為這是我兒時中最美好的枕邊故事。那時我的父母都因為出去工作上班,所以我都跟爺爺一起玩樂,他就像我的童年玩伴,常常和我去發掘世上美好又好玩的地方,他就像是我的父親一般,用那雙充滿溫暖又粗糙的大手,包圍著我,提供給我一個第二個家的避風港,帶給我滿滿的安全感,這都是我兒時最甜美的回憶。

   

 

到了現今,我已長大成為少女了,也沒再跟爺爺鬧在一起玩了,但那指間的溫度仿佛還留在身上,我發覺有一個像父親的爺爺感覺真的很好。現在爺爺已經八十多歲了,到了垂垂老矣的年紀,再不能跟我四處跳跳跑跑了,令我有些傷悲,我希望自己能多賺一些獎學金,成績考好一點請爺爺吃飯。再把我這十五年中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大聲說出來:謝謝您!爺爺您真是我的老爸爸,我最愛您了,願您活到三百歲我們爺倆一起去當老玩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35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