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懺行法感言 [文 / 隆雲] / 生命教育協會
2010/08/04 10:37:31瀏覽233|回應0|推薦2

地藏懺行法感言      

                                                高雄   隆雲

初入佛門時,什麼都不懂,第一本到手上的經本就是地藏經,也是不懂.

什麼因緣入佛門記憶已模糊,依稀記得朋友常拿慧律法師的錄音帶給我聽,可我一擺就擺半年,任它佈滿灰塵,後來他乾脆陪伴著我聽,聽不到幾句言語,就老愛講話,後來慢慢地他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引我入佛門,更帶我到紫竹林精舍,常住師父拿香給我,我說我是基督徒,還讀過神學院,我接看說,我不拜佛,可我心中有佛,我尊敬僧人,可是你們的衣服不好看不吸引人,修女的那身裝束,讓人很嚮往.朋友用心良苦要引導,我都和他胡扯八道,他都說我是沒質感沒善根,朽木不可雕也.

當手拿第一本地藏經,居然我是爬上床舖跪對窗外的天,我以為滿天都是神佛,好認真好認真在讀經,經一讀!呼天搶地哭得唏哩糊塗,真是奇怪莫名,沒緣由的心好酸好酸,地藏經好有感情,惡道眾生好可憐,地獄好殘忍,為什麼會這樣?

經文有一段「光目女在生作何行業,今在惡趣受極大苦,其母所習唯好食噉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噉.」因為這一段文我起了疑:地藏經是偽經,後來一個因緣,示現了這段經義.

鄰居的花盆裡,有一隻貓媽媽才生了三隻寶寶,屁股卡著一隻正要生,結果鄰居拿東西丟媽媽,貓媽媽邊逃邊生邊拖著寶寶在地上滾,花盆裡的三隻出手用帶繞成一團,什麼樣的心哪!又颱風天狗媽媽借車棚生寶寶,狗媽媽給打成殘障,狗寶寶被虐待得好悽慘,不忍再回憶,心好痛!正因為這個因緣我投入救流浪動物的行列,七年中只抱著一個信念,尋回生命最卑微的那絲生存的尊重和人性最基礎的悲憫心懷和動保團體到處奔跑不停地奔跑,從白晝到黑夜.

終於體會出唯好食噉魚鱉之屬,是欺負人家弱勢,多食其子就是吃人不吐骨頭連人家孩子都不放過,其習唯好食,就是母性是宇宙的光輝,眼盲心不瞎,良心被狗啃,其心可株,正在生寶寶的弱視貓狗母性光芒看不見,還下得了手,他的習在於他的心的歹毒,或炒或煮就是用盡各種手段滿足自己的虐待狂.

心境界即外境界,溪聲流水廣長舌,塵境已啟示了我的疑惑.我的心我的境,,,鄰居共構一個境,說明了地藏經文,並說明我就是那獄卒,顯示了我的盲點,不思善不思惡是明上座本來面目便成了疑情---疑情起,懺跟著起,懺如此之境在我的生命,我也是黑暗武士.

而現在的因緣---我在生命教育行列,那天在褔德道場,因忙公務不小心在樓梯間溜滑梯跌坐創傷了尾尖骨,負傷在家,閒來無事偶而打電話去道場唉唉叫,誰呀!來關懷我呀,誰呀來載我去看醫生呀!還真活像個貧病交加的老人在向人乞討一份同情,好心的道友不會我意,說隆雲心很弱很需要關懷,叫同修們要多關懷,女人是需要呵護的!也對啦,可我隆雲是母夜叉那是個女人,我是白目啊!唉唉叫,在吶喊人性靈魂深處冷漠的你我,能不能培養一份熱情,關懷需要關懷的人,不是我需要關懷,不過這一叫還真有效,幾分真幾分假,但真的感恩關懷我的道友和顯宗師兄載我去看病,懺悔隆雲人輕緣薄,生命教育口口聲聲說關懷,但大家都忙到忘了要對隆雲關懷,境如是是我要懺!懺我是黑暗武士,我的生命如斯,心幽冥境幽冥.

剝去包裝的外衣,超越道德人性的勇氣,尋回人類原始的真情,和原始生命的美好,輕輕一嘆氣,我等待陽光到來,?仍是黑暗,境暗將心再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28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