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唐伯虎上香 [文 / 阿瑄]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0/06/08 08:41:10瀏覽310|回應0|推薦6

給唐伯虎上香       阿瑄稿

 

 

旁白:說到唐伯虎,就會令人想起那水色優美的江南。有首在當地廣為流傳的小調是這樣唱的:江南的美女多如牛毛,江南的才子稀如珍寶。所以美女有一脫拉庫(台),才子只有四大才子。其中又以唐伯虎為四大才子之首,據說他的畫被形容為神來之筆,栩栩如生,看到的人會三月不知美是何物。但雖然唐伯虎擁有如此的盛名,他的私生活卻不快樂,因為他那美艷的老婆們和溫柔可人的秋香,只要一碰到賭博,整個人就像是被魔鬼給附了身似的,嘴裡不斷地喊著搜啦希巴拉碰啦,甚至連在睡夢中也這樣叫。每次總把他嚇得屁滾尿流,只好和老婆們分房睡,這簡直就是污衊他的男性尊嚴嘛!再加上她們往往荼毒他的畫,舉凡擤鼻涕、墊便當等天誅地滅的行為,對唐伯虎的老婆們而言……,唉!只能算是小菜一碟。不過,只要老婆們一發現唐伯虎身上燃燒的熊熊火焰,便會擺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模樣,讓他的氣憤老是無處可發。於是,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個時候,他終於下定決心再娶一個老婆,他聘請了全江南最有名的媒人婆,以不會賭博為前提,替他物色一個新任的老婆,故事也就此揭開序幕……

 

 

唐伯虎ONE-TWO-ONE-TWO-ONE—TWO—THREE—FOUR,給我一個TEMPLE大家一起來-恩哈哈-恩哈哈-恩哈哈-恩哈哈。我就是這次的男主角,我的名字就是唐伯虎,我是一個大帥哥,女的看我就尖叫,男的看我就狂譙,今日我要選個老婆,請各位朋友幫幫我,睜大雙眼替我看,哪個女人是最適合我的牡丹?

 

 

旁白:於是唐伯虎就一邊哼著怪怪的曲調,一邊走入江南最大的茶樓,看看媒人婆幫他在眾女人中挑選出來的四個美女,是否才貌雙全、秀外慧中。另一方面在茶樓中……

 

 

媒人婆:快快快,唐伯虎就要來了,快點把臉塗白一點,口紅抹濃一點,記住最完美的笑容是上排牙齒露8顆。衣服穿GUCCI,包包掛LV,等一下要表現出妳們最賢慧美麗的樣子,有沒有聽到?

 

 

四人:有喔!

 

 

媒人婆:今日唐伯虎看上妳們是妳們的福氣也是我的財氣,好好發揮實力,有沒有聽到?

 

 

四人:有喔!

 

 

旁白:這個時候,唐伯虎風流倜儻地走了進來……

 

媒人婆:歡迎歡迎啦~這些是我精心挑選出的四個美女,不但賢慧、體貼,個個腰束、奶澎、咖聰鼎摳摳(台),而且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包你滿意。來~秀一段世界名曲──小蜜蜂吧,123GO

 

 

四人:(用笛子吹)

 

 

唐伯虎:哇~這真是天籟阿,我從沒聽過有哪首歌如此的動聽悅耳!

 

 

媒人婆:呵呵,這您當然沒聽過,這可是洋人那邊的歌呢,聽說那邊也沒幾個人會吹(驕傲狀)

 

 

唐伯虎:今日真是長見識了。

 

 

媒人婆:呵呵,接下來我介紹她們的名字給你認識認識,分別是稻香、米香、飄香、萬家香──

 

 

唐伯虎:為什麼都有香呢?

 

 

媒人婆:因為她們聽說唐伯虎你阿最喜歡名字兩個字,且裡頭有「香」字的女人,所以就改成香了。

 

 

唐伯虎:那萬家香呢?不是有三個字嗎?

 

 

媒人婆:本來要取冰箱的,不過因為她們家賣醬油,所以就改成萬家香了。好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請她們自我介紹給你認識認識……

 

 

稻香:(rapoh…yeah…唐兄,我的名字叫稻香yo-yo-yo…我的專長是饒舌,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oh-yo-yo-yo…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唐伯虎:真是快速又富有意涵的話阿~

 

 

米香:(英文)Hellohandsome唐,my name is 米香。One day I see you in th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I fall in love with you . I love you唐。Choose me

 

 

唐伯虎:真讚的異國語言啊,雖然我只聽的懂LOVE,但那抑揚頓挫──太經典了。

 

 

飄香:阿搭~唐大哥,我是飄香,我最強的是武功,尤其是雙截棍,那種伸縮自如,一張一拉,被我練到了最高境界,又MAN又娘又性感,厲害吧?

 

 

唐伯虎:猴腮雷阿(台),小生真是佩服佩服,改天再來切磋一下。

 

 

萬家香:唉呀,終於輪到我的說,想問我有什麼才藝,我只能說,罄竹難書~誰叫我本身就是一個完美,不用說大家也都看得出來,唉~為什麼世上完美的人那麼少呢?

 

 

唐伯虎:恩──真有自信阿。

 

 

媒人婆:呵呵,這次我給您挑的貨色您可滿意?

 

 

唐伯虎:當然當然,四個都很有特色我都喜歡~(色瞇瞇狀)

 

 

媒人婆:那當然囉,這些可全都是我精心挑選的上等貨,唐伯虎你可要好好選擇了~

 

 

唐伯虎:恩……我可以都選嗎

 

 

稻香:這怎麼行?!(憤慨)

 

 

媒人婆:(搶著答)當然都行只要你喜歡,(對著4人小聲說)妳們不是都很愛他嗎?

 

 

萬家香:可是他要一次娶四個,這樣真不完美啊!

 

 

媒人婆:難道妳們要讓選拔的辛苦毀於一句話嗎?

 

 

米香B…U…T…

 

 

媒人婆:那妳們提出條件吧,怎麼樣才會願意嫁?

 

 

飄香:我希望他能給我們一個難忘的求婚,讓我們嫁的心甘情願,否則的話,免談。

 

 

唐伯虎:恩妳們會有這個想法也對,好!我就讓妳們有個難忘的求婚。

 

 

旁白:過了幾個月後,四人被唐伯虎邀請至一個全用大紅色布置的教堂裡……

 

 

米香:不是說要先求婚嗎?

 

 

唐伯虎:妳們要先等一下神父~

 

 

米香:過了一會兒神父走了進來,分別為她們播了四首歌。給稻香的是稻香in the house,給米香的是I can not leave without you .,給飄香的是藏經閣,給萬家香的是暗示(你始終沒有留意~委屈)

 

 

旁白:於是唐伯虎就用這四首歌收服了那四個女人的心,真不知該說是唐伯虎太     聰明,還是那四個女人太笨?就在四雙水靈大眼含情脈脈的注視下,唐伯虎迫不及待不不不,是猴急地要求神父馬上開始證婚~

 

神父:咳咳,我是α神父,阿門,很高興能替五位證婚。今天是201241日,是你們喜結良緣的好日子。你們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到對方,牽手走進婚姻這個神聖的殿堂。我衷心祝福你們!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是相伴一生的約定,它標誌著人生新階段的開始。生活告訴我們:美滿的婚姻,既有溫馨、浪漫和甜蜜,更有義務、責任和付出。希望你們在今後的生活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善待、包容和理解對方,共享家庭的溫暖,共歷人生的風雨,請問你們能做到嗎? 

 

    五人Yeswe can

 

神父:現在請你們五人面對莊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國徽,宣讀《結婚誓言》。

 

    五人: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諒互讓,相濡以沫,鐘愛一生!今後,無論順境還是逆境,無論富有還是貧窮,無論健康還是疾病,無論青春還是年老,我們都要堅守今天的誓言,我們一定能夠堅守今天的誓言!

 

神父:恭喜恭喜,現在,我宣佈你們正式成為夫妻!阿門。

 

 

旁白:後來的後來,唐伯虎和妻子們結完婚後,馬上就入了洞房。到了隔天早上,媒人婆來拜訪……

 

 

媒人婆:呵呵,昨天有沒有睡的好啊?想必──嘿嘿嘿……

 

 

唐伯虎:這當然好阿!也不看看是誰,嘿嘿嘿……

 

 

媒人婆:這樣就好,既然貨令您滿意,那是否該付個紅包啦?看在你們有勇氣於末日將近的時候結婚,就打個折好了,總共是999999毛錢,祝你們婚後幸福美滿,長長久久,牽手過一生,按奈甘好(台)?

 

 

唐伯虎:當然當然,這都是託您的福,我才能娶到如此賢慧美麗的妻子們,來人阿──給我回家拿錢。

 

 

旁白:唐伯虎等了許久,只見僕人非但沒有拿錢回來,手上反而多了一捲錄音帶……

 

 

唐伯虎:這是什麼?

 

 

僕人:這是夫人和老夫人託我拿來給您的。

 

 

旁白:面帶疑惑的唐伯虎,緩緩地把錄音帶放進錄音機裡……

 

 

伯虎老母:伯虎,你這次死定了,這次就連你老母我也救不了你了!

 

 

妻子們:唐伯虎,虧我們對你情深意重,對你不斷納妾的行徑一忍再忍!上次你迎娶秋香時我們也沒有說什麼,這次……你竟然又瞞著我們去外面偷香,還想先上車後補票,結完婚才跟我們說!雖然男人34妾也不算什麼,但你的額度早就滿了,所以我們一致投票表決通過,判---刑,你的財產已經被我們瓜分殆盡,至於那些不值錢的畫,拿來當柴火燒剛剛好~哈哈哈哈哈……看你下次拿什麼本錢去偷香?!哈哈哈哈哈……

 

 

唐伯虎:妳妳們這群奸婦!我馬上去休了妳們!

 

 

旁白:正當唐伯虎氣沖沖的打算跑回家找他的妻子們算帳時,媒人婆擋住他的去路。

 

 

唐伯虎:妳擋什麼路啊?沒看到我要回去算帳嗎?

 

 

媒人婆:哼哼,剛剛聽了那些話,你以為我會乖乖放你走嗎?人都已經被你吃的乾淨溜溜了,你現在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嗎?

 

 

唐伯虎: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回家處理一下家務事。

 

媒人婆:不管你說什麼,你都要在今天之內給我錢,當初合約上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你可別想賴掉。

 

 

唐伯虎:哼──妳以為妳是誰阿,妳剛剛也聽到了那些話。現在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來啊來啊,有種就打我啊~

 

 

媒人婆:呵呵,別以為我奈何不了你,既然你只剩下一條命,那我就先收下你的命當做利息,來人啊!給我上,用力打,給我死命的打!(唐伯虎發出哀嚎聲)

 

 

旁白:結果,唐伯虎就在一片哀號聲中去世了,誰會想到江南第一才子死的這麼沒尊嚴,既不是像屈原一樣為忠貞而死,也不是像文天祥一樣為國家效忠而死,而是因為無法替自己的好色付出代價而死。真是可悲可嘆阿,江南第一才子……就此隕落了。有人也許會問這故事是否就此結束了,但我只能說~還沒,這反倒是另一個開始。

 

 

   在唐伯虎死後,四個紛紛從屋子裡走出來的女人,馬上就被媒人婆逼著還債,雖然她們內心十分痛苦,但也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好在唐伯虎的妻子們聽到他的死訊後感到很後悔,並表示會一起幫忙還債,但幾個女人家,能力實在有限,甚至為了還債,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不久後,她們幸運地遇到了唐家很有錢的表哥──唐老鴨,聽說他在迪士尼擁有一部分的股份,而且也很樂意幫助她們。但是,這種寄人籬下的感覺,還是讓她們心中都有個疙瘩……

 

 

   直到有一天,她們看到了一場有豐厚冠軍獎金的麻將比賽,四人決定請唐伯虎的老婆們教她們打麻將,並組成了麻辣四后宮這個團體,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幸運的得到了冠軍~現在我們來聽聽稍早主持人的說法。

 

 

主持人:麥克風試音,TEST- TEST -(清喉嚨),現在我們來介紹稍早大會公佈的冠軍隊伍事蹟,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這次大會隊伍中出現的黑馬,是由四個女生所組成的隊伍-麻辣四后宮。她們打麻將的招數就如同隊名一樣,既嗆又辣,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尤其是四大絕招:「糊裡糊塗」(稻香)、「胡說八道」(米香)、「胡作非為」(飄香)、「胡思亂想」(萬家香),她們用這些跟麻將有關的胡字招式打敗了所有的隊伍,真的是十分厲害,接下來請她們的隊長萬家香上台致詞──

 

 

萬家香:大家好,我是完美的隊長萬家香,說起來我們這次會贏了多虧我的頭腦以及大家的努力,還有一部分也要感謝自開始接觸麻將以來,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們的唐家表哥──唐老鴨,請他上來為我們說幾句話吧~

 

 

唐老鴨:呱呱呱,我是唐老鴨,我認識她們老實說本身就是一個巧合。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妳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所以我達達的馬蹄聲跑來拯救妳們──還一次救四個,我不是歸人,是你們的英雄,呱呱呱。

 

 

萬家香:所以說,我們決定嫁給他了,真是個完美的結局阿~

 

 

旁白:從此以後,他們便過著打麻將幸福快樂的日子,每年也記得給只當她們一天丈夫的唐伯虎上香拜拜。唐伯虎作夢也想不到,他那些處心積慮所挑選,不會賭博的妻子們,到頭來還是學會了賭。真是可悲可嘆──卻又完美的結局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10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