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喀巴大師四句祈禱文/ 緣悲經--慧普法师演唱
2015/05/06 22:26:46瀏覽1397|回應0|推薦12

宗喀巴大師四句祈禱文/ 緣悲經--慧普法师演唱

 

缘悲经(宗喀巴大师祈请文) 燃灯节纪念

 

【藏文發音】:

明美財輝地慶堅來悉

至美慶明汪波薑悲樣

甘堅凱畢祖簡宗喀巴

羅桑劄畢孝拉素瓦帝

 

黃教的唱誦法音有獨特的音訊共鳴,經宗喀巴大師加持的“緣悲經”,剛柔並濟,綿密不絕,對安住心性特別有助益。令聞者仿佛置身在山嵐飄渺的山林空穀,呈現出一股純淨穩定的力量。

緣代表見性智及諸慧,悲代表福及菩提心等方便法。

第一句:

明美是無緣、空性、法性、法界、無我等。財輝是大悲、菩提心、愛心等。地慶猶如寶藏,堅來悉是觀世音。

第二句:

至美是無垢,慶明是佛慧,汪波是根源,薑是柔,悲是德,樣是音,此是無垢至尊柔德音。

第三句:

甘堅是雪嶺,凱畢是智者;祖簡是頂嚴,宗喀巴是黃河邊湟中縣名,巴出生於此地者,也就是宗喀巴尊佛出生地,此佛為賢劫千佛之第十一善宿佛。

第四句:

羅桑是智慧、尚智、善慧等,劄畢是尊稱、名稱等,孝拉是尊前、足下等,素瓦是祈禱、祈求、求請等。

以上四句:

第一句是贊眼目觀(觀世音)

第二句是贊柔德音(文殊)

第三句是贊金剛手

第三句言明三金剛具足的宗喀巴尊佛

第四句是此佛之法號念修祈禱。

 

中文意:

無緣大悲寶藏觀世音

無垢智慧王文殊師利

雪域智者頂嚴宗喀巴

善慧名稱足前掌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2284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