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慧有機農場--法慧法師 / 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5/04/24 07:46:17瀏覽216|回應0|推薦7

慈慧有機農場--法慧法師

慈慧有機種蔬果
專業人員來指導
吃出健康有福報
歡迎大家來七逃

慈慧有機農場是法慧法師慈悲將以前的雞舍買下,改建為有機農場,為提供民眾一個健康的­¬生活,以及清淨身心靈無污染的場所。配合政府多元化就業開發專案,推動地方觀光旅遊­¬帶動社區的發展,我們規劃一系列休閒路線,讓您體會一趟豐富之旅。現在就先帶您去­趴趴¬走!
我們知道鹽水最有名的就是鹽水蜂炮,鹽水蜂炮的發源地,周邊有經典的閣樓宅第,如八角­¬樓、百年打舖、橋南老街,那裡面記載了點滴的鹽水風土民情,許多傳統的小吃,也都深­¬有特色。

離開鹽水我們往北走,經過新營,到竹圍後,後壁區仕安里(若寫錯請修正),就到了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慈慧有機農場了。

讓我們先告訴你:有關於慈慧有機農場的故事。
「慈慧有機農場」,是慈慧寺住持:法慧法師為實踐佛法的特殊法門而建設的。
民國94年,隨順因緣買下七分多地的舊雞場,開始整建竹構樸實的溫室農場。在經歷多年­¬辛苦耕耘,用愛及清淨佛號水灌溉幼苗,直到幼苗成長了,一棵棵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而­¬無染的蔬果,正是滋養我們身體的最佳天然良藥。
在現今土地污染嚴重的當下,如何讓大眾吃出健康,擁有快樂的人生,是「慈慧有機農場」­¬多年來努力的目標。
為達成這個目標,民國98年創立「佛教慈慧養生協會」,使有機蔬果能與更多人分享。
民國100年,「慈慧有機農場」通過了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的經濟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配合政府的政策,本農場也期許十方大眾,能以休閒心情來實地感受,有機蔬果對身體的­¬助;由參觀到栽種、體會採收的樂趣及學習健康料理的方式等,使自己及親朋好友都能­得身¬心靈平衡、清淨與健康,利人又利己。

慈慧有機農場,目前規劃有六個區域。
佛寺文化區:可欣賞佛像藝術、或在這裡禮佛、靜坐充電等,讓心體會無上的寧靜與快樂。
農村生活區:你可以欣賞一大片金黃稻田隨風搖曳,夕陽緩緩渲染天際....耳邊傳來蟲­¬鳴鳥叫,如和諧的交響樂般的精采,那樣的農村生活,相信是你前所未有的體會。
有機蔬果區:參觀一區區規劃良好的溫室栽種,天然蔬果的香氣,融合了清新的空氣,迎面­¬撲鼻,身心都舒暢起來了。
DIY
區:

在這裡可以教大家親手做壽司、五穀漿、梅子香草茶、桑葚醋、鳳梨蔬果汁等有機飲品,讓­¬大家體會學習的樂趣。
庭園休閒區:
在此你可以欣賞美麗的花卉及認識各種香草植物,四處走走,累了就坐下來喝杯有機酵素茶­¬或是咖啡,悠閒的心情真的很棒!
特色餐飲區:
精心設計的鄉村美味素齋飯、各式特色小吃,健康食品等,營養又好吃,令你讚不絕口,意­¬猶未盡。

另外,法慧師父研發了有機蔬果酵素,用天然的:地瓜葉、鳳梨、芭樂、胡蘿蔔等所做的有­¬機酵素,酸中帶甜的美好滋味,讓您喝得健康。
來到這裡如果要帶點禮物送人,創意的手工拼布包,樣式琳瑯滿目,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這裡真的是一個清靜舒服的地方,來了都捨不得走了。

不過我們還要再介紹您下一個景點:往菁寮的方向,那就是:無米樂社區。
說到無米樂,菁寮老街是最有古樸之美的,像是崑濱伯的豐昌商店、嫁妝老街、百年荷蘭井­¬、墨林天主堂、木造的中正堂、金德興藥鋪等等,都具有濃厚的懷舊氛圍,值得您細細回­¬

逛完了無米樂,還有時間,就再回到慈慧有機農場,因為這裡可以讓你感受到特別的悠閒自­¬在,時間就好像停留在這美好的一刻,所有世間的俗事塵埃,都放下了,讓您可以靜心的­¬會這一方淨土。
慈慧有機農場,祝福您:身心健康、福慧增長、一切吉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2243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