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油杜絕蟑螂害蟲超有效
2021/09/15 08:08:05瀏覽1376|回應1|推薦42

橘子油杜絕蟑螂害蟲超有效 

對蟑螂藥敬謝不敏的朋友,不妨參考橘子油或橘子水。我經常將橘子油推薦給有機農友做病蟲防治,它對於有殼的昆蟲(如蟑螂、螞蟻、塵蟎等)都很有效,橘子油會溶解牠們的外殼,讓害蟲死掉,同時還可抑菌、殺菌。至於平時,可以在1公升的清水中,滴入510滴的橘子油,沾濕抹布後擦拭廚房的流理台和死角,可以預防蟑螂。 
自製天然橘子水(編按:橘子水和橘子油雖不相同,但皆有相同功效) 
STEP1
:把3顆橘子的果皮放入鍋中,以清水淹過橘子皮,煮至果皮軟爛、水呈現深橘色再熄火,橘子水即完成。 
STEP2
將橘子水倒入有噴頭的瓶子中,加上一點點醋(約2滴)即可使用。 
STEP3
:噴在流理台、排油煙機或瓦斯爐等油污的地方,靜置幾分鐘。 
STEP4
:用抹布擦拭,油污就可以順利去除。
STEP5
:橘子水也可以用來清理烤箱和微波爐的內壁,輕輕擦拭就很乾淨。如果覺得烤箱和微波爐仍有異味,不妨放進橘子皮烘烤一下,就能清除異味,留下清香。
本文摘自《天然無毒居家清潔術》蘋果屋出版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6702690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8 20:13

       真是一篇好文

       非常實用的參考。

       感謝您的分享囉

      足感心耶  

三點鐘(e0938767770) 於 2021-10-29 08:14 回覆:
祝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