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睺星Rahu,中國占星學裡一顆像黑洞一般神秘的星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
2019/11/29 06:41:22瀏覽524|回應0|推薦6

羅睺星Rahu,中國占星學裡一顆像黑洞一般神秘的星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0426

恆長法師20190410晨間開示-黑洞

各位師兄師姐早安!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

各位大概都知道今天在人類歷史上發生一件大事,就是人類第一次用拍出宇宙黑洞!「黑洞」是用來形容宇宙中一個質量和引力場超強的地方,它的力量強到足以吸進一切東西,包括光。它的引力是那麼強,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和理解能力之外。

任何東西一進去黑洞就會消失,因為引力實在太強,可以說甚至連時間和空間都無法存在,那個地方稱為「黑洞」。過去一千年中最偉大的科學家,亞伯特.愛因斯坦,以他的廣義相對論預言了這一事實。但他非常困惑,因為他不知道要如何在宇宙中找到黑洞,即使他已根據他的科學理論假設了它的存在。

今天,科學家不僅證明了,而且也拍到了它的照片。他們如何拍到照片的呢?他們是用一個像Canon那樣的相機,對著天空拍的嗎?不是的,他們使用的拍攝系統是結合了許多天文望遠鏡,有些在遙遠的南美智利,美國夏威夷,甚至在台灣台北,這個意思是,他們在不同的許多地方設置了望遠鏡系統,從歐洲的法國南部到美洲及亞洲都有。

這些望遠鏡陣列形成一個直徑跟地球一樣大的望遠鏡,但其本身其實是電子數據的集合而非鏡頭。他們用了這個名為「事件視界望遠鏡」的無線電望遠鏡網絡拍下它,他們看到,這個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65億倍,你們都知道太陽非常大,對吧?現在你把它乘以65億倍,想像一下這黑洞有多大。在黑洞周圍,你想一下,當你用一根湯匙去攪一杯水,中間會產生漩渦,黑洞就是像漩渦中間的洞,在漩渦中,他們看到無數的光從那裡面出來,就在那中間,有一個噴流,我們可以稱它為光流或輻射,那個能量流非常強,以相當於5000光年的速度爆炸,這是不是很驚人呢?

所以,當我們看到黑洞,我們看見了科學的深遠發展,因為我們不僅對星系有更多的瞭解,也確知黑洞吞噬星球的位置,以及光在哪裡消失。它就像為漩渦中心,東西一旦進去就會消失,這是現今他們用照片取得的偉大發現。

我在今天的Dharma Espresso談黑洞,是因為我曾經談過羅睺星Rahu,中國占星學裡一顆像黑洞一般神秘的星,它吸走我們所有的光,當羅睺星照上你的時候,它一點也不像一顆閃亮的星,而是像一個黑洞,導致你所做的事情都破敗,有時有訴訟,有時是重病,遭受毀謗,精神崩潰,有時候被騙,不僅破財,也遭受巨大的精神痛苦,讓你無法活下去,有時可能發生致命意外。羅睺星就是如此可怕!但這些都是這個不祥之星的故事。

這個科學事件非常令人興奮!它的結果顯示,人類無法輕易地瞭解這個宇宙中的繁星,有許多變化和演進正活潑和強力地進行著,而人類花了數千年才得以一窺堂奧。

今天我改變話題,和大家談科學,你們可以看看新聞以瞭解更多詳情。我祝福大家有個不被黑洞吸走喜悅的一天,保有快樂與平靜。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306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