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音階,稱為 Pentatonic scale,也就是五音音階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
2019/12/07 08:11:26瀏覽622|回應0|推薦12

有一種音階,稱為 Pentatonic scale,也就是五音音階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

師父對聲景的開示重點:

有一種音階,稱為 Pentatonic scale,也就是五音音階。這種音階據說是自然發生,非常和諧,近乎完美,它的穩定性讓人容易掌握。然而,不論是五音音階或七音音階,規律化的結果,使人能夠預期,容易跟隨,但也從規律產生【期待】和【依賴】,而期待和依賴就是【執著】。

聲景的聲音元素,擺脫原本習慣和依賴的規律元素,建立在【隨機】、【混沌】中,以此模仿中陰的迷亂境界。

美國新發展了一艘匿踪驅逐艦,武力強大,外表近似潛水艇般以金屬嚴密包覆,它的另一特點是不受風浪起伏影響,能在海面上保持水平,穿破大浪前進。當我們身處聲景中,種種聲音可能牽引我們的情緒,造成心念波動。我們要做到的是,不去注意聲音的變化,不去跟隨,不被影響,一心專注於咒語念誦和種子字觀想,猶如這艘驅逐艦般,以咒語和觀想嚴密包覆,不隨風浪高低起伏,始終保持筆直向前的姿態。這也是我們在中陰境界時必須掌握的技巧和信念。

※ 有學員分享,在聲景中起初能專心持咒,後來一直注意聲景,嗯這個好聽,欸這個不好聽,於是忘了專心持咒。師父答覆,不要去注意或分辨聲音,只要專心於自己的持咒和觀想。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3060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