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分鐘往生咒的念誦要領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0919
2019/11/24 20:12:44瀏覽548|回應0|推薦11

18分鐘往生咒的念誦要領 / 慈悲服務社恆長師父0919

恆長法師20190909晨間開示-18分鐘往生咒的念誦要領

各位師兄師姐早安!這是今天的Dharma Espresso。

在為毘盧遮那曼陀羅而準備的練習中,我們要特別注意18分鐘往生咒的念誦方式!為了度過我們生命中可能面臨的驚濤駭浪、艱難險阻、恐懼黑暗,我們的心神需要專一集中在念誦上。而保持在一個固定音高上念誦,會有助於念誦時的一心不亂。所以在曼陀羅法會上,我們要用同樣頻率或同一個音高來念誦,比如,一直保持兜兜兜兜,或蕊蕊蕊蕊,或咪咪咪咪咪咪(註:兜蕊咪,音階上的音)。

示範一次: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把念誦的音調保持在同一個音或頻率上。(註:請聽錄音)

我們經常犯的一個錯誤是,用越語念誦時會加進某個字的降音,以致於音調越來越低。所以請大家努力將音調保持在同一個音高上,你們可以聽錄音跟著一起練習。

我經常換不同的音高唱,但一定都保持在單一音高上。關鍵是不要在一些字上加上越語的降音,因為這樣的念法很容易讓我們走音,希望大家都照著這個新方法來練習。

如果誰有聲景練習的錄音,請把你的錄音檔傳給你們當地的幹部,各地區的小組可以聚在一起跟著錄音練習,這樣較容易掌握正確的念法。這需要完整18分鐘的念誦錄音檔。

我們到日本以後,每天都會排練,所以不要擔心。現在你們還有一個月來練習這18分鐘念誦,把你們的聲音訓練到維持在單一的音高、音調上,不要加降音而走音,請大家努力把它練好。

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的收聽!這是為前往日本參加曼陀羅法會的師兄姐準備的咖啡。

(慈悲服務社翻譯小組敬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3060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