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密法里為何要修本尊空行護法 ? 】/ 格薩爾王 གེ་སར་རྒྱལ་པོ། king gesa
2018/12/14 22:06:22瀏覽815|回應0|推薦3

【 密法里為何要修本尊空行護法 ? 】/ 格薩爾王 གེ་སར་རྒྱལ་པོ། king gesar




我們從古印度的八十大成就者的事跡,以及藏區眾多的大伏藏師的故事,和漢地耳熟能詳的濟公故事中,能知道一些密法的殊勝。雖然濟公看似瘋瘋癲癲,衣服也穿得破破爛爛,但是內在的修煉比普通的出家人要高很多。這個時候,他的外在形象已經不重要了。「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這種境界不是想要模仿就能模仿的。濟公所在的年代,密法一直沒有公開廣傳,濟公和尚能夠得到這樣的境界,真是非常大的福報。

歷史上記載的,佛陀親傳密法的時代,有三位修密得到大成就的人。他們是南印度的恩扎菩提國王,香格里拉的月賢國王以及佛陀的親生兒子羅侯羅。月賢國王在自己的家鄉傳密法,全國上下都學密修密,最後整個國家變成了淨土,國民全部因為修密法而獲得成就。這就是被人們津津樂道的香巴拉(香格里拉)人間淨土。

密法修行,境界更高一籌,多善巧而不難。不管你是小乘、大乘,還是金剛乘,殊途同歸。而能夠遇到殊勝的密法,需要極大的福報和因緣。我們如今萬幸得遇,一定要好好珍惜。密法的修習,可以通過根本上師的教授,以及歷代傳承上師的巨大加持力,把真正的實修方法教授給我們。通過我們堅定不移的虔誠心,將佛法逐漸融入自己的心。所以,修持上師相應法,極為重要。

修本尊,是把佛陀的教義悉心思維,如實運用在自己的身口意上。這時上師傳下的法,就會變成本尊。我們能用這種本尊修法做什麼呢?當然是要依靠這樣的修法成佛。比如你想修綠度母,可以請度母成為我們的空行,也可以請她成為我們的本尊。為什麼呢?因為「 法 」才是最核心的部分。

透過上師們傳下來的「 法本尊 」,我們能夠領悟到法中蘊含的真實義。淨化我們的身、口、意、氣、脈、明點以後,自己就成就了本尊的身口意。有一天我們也能變成度母,變成觀音菩薩,變成金剛薩埵佛,這就叫本尊法。重點是你把這個法跟自己的心綁在了一起,而你修的法就是法本尊。

因為你把這個法綁在了心裡,你把自己的身口意淨化成所修之佛的身口意,這尊佛就是你的本尊。透過你修的法,你把觀音修成功了,你的本尊就是觀音。靠這個法你把金剛薩埵佛修成功了,你的本尊就是金剛薩埵佛。

本尊是成就的來源,上師是加持的來源。他把這個法傳給我們,我們要靠這個法自己去實修,才能成就。

什麼是空行呢?是我們修行過程中,消除障礙的來源。比如你修綠度母,度母是以女性的身相出現的是一位菩薩。依照正統佛教的解釋來講,「 勇父空行 」是指修行密法成就的男、女菩薩們。但是現在人們基本上認知的「 空行 」就是女相的,這也無所謂。在佛教里所謂的「 女 」是什麼意思呢?「 女 」是指他是智慧型的,能解決很多問題,破除很多障礙。

度母,能夠幫我們破除掉什麼呢?因為她是事業的菩薩,所以可以解決我們事業中,所遇到的一切困難和煩惱。這個「 事業 」,大的方面可以是推廣傳播佛教、弘法利生。小到紅塵俗世中家庭、婚姻、工作、身心健康等所有一切的福報。度母菩薩能夠讓事業圓圓滿滿的,幫助我們消除修行中的障礙、家庭的阻礙、健康的阻礙、事業的阻礙。甚至是智慧不夠福報不夠等,方方面面的阻礙。將這些障礙破除掉,成就圓滿的事業,這就是菩薩「 空行 」的功能。

護法們能夠保護我們,護佑壇城,也能幫我們消除各種外在障礙。在修行過程中,只要你如法地修行,總有龍天護法會眷顧保佑你。不少弟子都遇到過,去廟里拜一拜事情就稍微順了一些,遇到障礙拜佛求佛,就能解決很多問題。實際上,很多時候是護法在幫助我們。

一個好的修行人,每時每刻都有護法在身邊跟隨。除非你的命盡了,福報沒了,他也就沒辦法了,否則他會一直幫助你消除障礙。就像我們不一定每天都贊美警察,但是他的義務就是保佑我們的平安一樣。護法也於無形中護佑著我們,是我們消除障礙的來源。

如此大家就清楚了,為什麼一定要修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只要好好地虔誠修行,他們自然而然就會保佑加持我們,與我們相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13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