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38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07 17:28:25瀏覽210|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38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38.我們在生活中想要有好的生存能力,需要時常的去學習一種技能使它熟悉,這樣我們才能利用技能得到生活上該有的及工作上的成效。而我們禪修的進展也一樣需要這種熟練的技巧,使禪修成為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一個自然的運作;但是我們應該了解要使之禪修自然的運作,我們不能經由刻意的施加大量的精神力量得到。

如果我們刻意的施加大量的精神力量來禪修,當我們時常這樣做的時候;這種禪修到最後只是會產生出自我壓抑,其實要得到禪修自然的運作只要平穩不間斷的去練習即可。


佛陀時代沒有所謂的淨人。後來是因為有比丘使用淨人來說明自己的修持清淨,這個邏輯聽起來好像很奇怪,其實這也是不清淨的。如果比丘需要使用淨人,那比丘的內心還清淨嗎 ? 比丘不要認為能夠經由淨人可以淨化自己的修持,這是無法蒙騙自己內心的煩惱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1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