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3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09 20:38:47瀏覽269|回應0|推薦6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3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43.當我們在經行的時候,以自然的行走方式去移動,不需要去控制或者是約束自己的步伐。不要走的太快或者太慢,只要以自然的速度行走就可以了;每天自然的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我們學習讓自己專注並且覺知正在發生的事物。

不要放慢自己的行動,訓練讓自己的官能變得敏銳,禪修就會變得自然。我們就會清晰的自然看到、聽到、嗅到,不用特別的去注意,我們也能夠自然的覺知到;一旦能夠讓自然的覺知出現,我們只需要去讓覺知能夠自然的持續覺知。

012.何謂苦聖諦? 生是苦,老是苦,病是苦,死是苦,愛別離是苦,求不得是苦,怨憎會是苦,五蘊熾盛是苦。第一聖諦的三轉是: 「此是苦、應遍知苦、已遍知苦」。這是一個很善巧的教導方法,它用一個容易記憶的簡單公式來表達,也可以應用在過去、現在與未來,所可能經驗、從事或思惟的每一件事物上面。

苦是我們的共業,每一個人不論到那裡都會受苦,我們在過去中受苦,在現在中受苦,未來我們也一樣會受苦。我們每一個人受苦的共同點都是一樣,我們也都會受苦;從最尊貴的人到最卑微下賤的人,苦是我們彼此的共業,這一點我們都必須了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1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