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5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10 09:35:09瀏覽314|回應0|推薦7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5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45.當我們的禪修越來越有經驗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慢慢的在六根觸六塵之時,隨時運用六根的任何一根來進行觀照。一般我們都會認為在日常生活當中的禪修很困難,這可能是因為禪修者的方法不對,如僅抓著一個所緣而無法工作,或者是認為在日常生活當中的目標太多。

而其實是我們還沒有辦法在自己的身心上去理解究竟法,因此經常的會去注意外面的目標,這外面的目標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概念,在日常生活當中的禪修也只有六根或者六塵沒有更多。


學習佛陀所教導的「法」,我們首先必需要放下咒語、迷信、形式、儀式以及放下自我的見解。如果我們能達到不被這些世間的知識所束縛,我們就有可能讓智慧生起,以至於向八正道而行,直至涅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0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