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7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12 10:55:59瀏覽261|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7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47.我們應該了解靜坐禪修是為了將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時常的保持覺知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不要認為靜坐、經行與日常生活中的禪修是不一樣的,其實這三種形式的禪修都一樣而只是姿勢不一樣而已。

當我們從這三種不同姿勢的禪修去練習到熟悉時,我們就能夠順利的在日常生活中禪修,不拘於形式而時時刻刻保持著覺知正在生起的現象。這跟我們禪修的態度有非常的關係,在日常生活當中禪修的困難度當然有它的難度;只要我們時常的去練習,自然會能夠讓我們保握住當下的知道。

126.經由我們穩定持續的練習念住禪修,內觀的發展得到更敏銳的覺知力之後,心會認知到由於心一直被黏著和被壓迫著而導致了無窮無盡的苦產生。

經過我們更進一步的去練習,達到「正念」能夠自動的去憶起自然的現象時;當我們早上醒過來時的第一件事,我們就應該集中注意力去觀照心是否一直被壓迫著。我們會發現抓住心的活動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我們應該以智慧去看待心的活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