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51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27 21:00:53瀏覽411|回應0|推薦9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51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51.我們禪修是為了開發智慧與覺知,使心能夠得到真正的平靜;當我們覺知的心有敏銳的觀照能力時,我們自然的就會覺知到目標。有敏銳的覺知力,我們不會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物,我們可以看到所有正在發生的事物。

在禪修的過程當中,我們刻意的投入精神力量,不一定可以增強自己的覺知能力,可能會讓自己產生不協調的精神壓力。只有我們持續自然的去增強智慧與覺知力時,禪修才會得到平衡的發展。如果我們用煩惱來驅動禪修,只會讓我們對身心的覺知能力變弱;而且我們的禪修會使自己產生壓抑,因而會喪失禪修的善法欲。


世間的因緣就只是「世間」,世間的因緣就只是「業」,世間的業就只是「輪迴」,人的一切也只是輪迴,以人的實質就只是「名色」和「業」的現象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0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