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52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28 20:45:41瀏覽283|回應0|推薦5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52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52.一般人不會把在修習過程當中,所學習到的「法」運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裡,也無法持續堅持不懈怠的在日常生活裡繼續禪修。因為一般人認為進到寺院或者在特定的靜坐裡才是在禪修,他們不知道靜坐禪修的練習,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將禪修帶入日常生活當中來解決生活的煩惱。

不知道到寺院禪修是為了理解「法」,而將它運用在生活裡。一般人當一個目標達到平靜的狀態時,他們可能就不再繼續的精進禪修了。如果禪修者能夠理解禪修的用意,他們就可能將禪修帶入日常生活當中,時時刻刻的在任何地方繼續禪修。


我們無法逃避共業,是因為人們心中的「貪」無窮無盡。當自己好的時候,就想要更好,沒有滿足的時候,因而使所有的人都陷於泥濘當中無法自拔。唯有我們自己去省思那「貪欲的心」,我們自己才能離開共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0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