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文春尊者轉述自菩薩的三個開示和修大吉祥天女的要點
2018/11/26 15:45:09瀏覽2466|回應0|推薦6

古巴文春尊者轉述自菩薩的三個開示和修大吉祥天女的要點

古巴內
昨天一文中,提到了泰國的古巴內尊者。
據知師兄所說,古巴內尊者非常年輕,可以入定一個月。一個月後出定,才吃一顆蘋果而已。
然後繼續入定,就這樣連續三年。
師兄問為什麼您可以入定那麼久?尊者說因為那時候,他到須彌山東方的一個佛淨土去聞法。
他在那個地方聽法才15分鐘而已,回來人間就已經一個月了。
古巴內告訴師兄,帝釋天和大梵天王,常祈請他到忉利天宮去頂禮佛的舍利塔。
傾蓮池:今晚知師兄略向我提及古巴內尊者在淨土的經歷:
尊者說在淨土裡,世尊薄伽梵的聲音不可思議,而且聽法後,字字句句皆通曉了悟。
在佛前聞法的阿羅漢和天人,身材都很高大威猛。他的身高只到阿羅漢的膝蓋而已,那裡的人相貌都很俊美。
尊者說,他在閉關的第二個月回來的時候,化出很多分身,到不同的淨土去供養如來。
他可以入定分好多好多的身,在同一時間運用神足通,飛往不同淨土去供養佛陀。
我感覺到非常不可思議。他還說,那邊的阿羅漢告訴他,阿羅漢們都是主持在淨土裡,而天人有壽命。
尊者出關沐浴後,抓住我的手,對我開示說:
心清淨對境即清淨,心不淨對境皆為魔。古巴內尊者
古巴文春
以下文字為知師兄幾個月前的留言。
知師兄:師兄,跟您分享一件事!
今天特地到了某個地方,再次拜見高僧古巴文春尊者。他說菩薩有幾件特別交代的就是:
1)若哪位眾生想讓生意的名譽,和自己的名譽更好,就要多買好的香,佈施到廟裡,因為香是讓所有的眾生聞了得安穩的。
當所有人家裡出了急事時,他們都會到廟裡燒香,向菩薩祈福,因此香是解救眾生最重要的供品。
2)若哪位眾生想讓生意更安定,讓自己的心更安定。
那就要多供養佛像,因為佛像放著無論多少年都不會改變,也不會動搖。所以供養佛像有助生意更安穩!
3)若那位眾生想讓自己在這輩子衣食無憂,在每個月的初一和十五,以自己最喜歡的水果來供給佛菩薩。(核心:自己最喜歡的水果)
這樣累積福報,衣食不必再擔憂。

 

古巴內尊者
古巴文春
以下文字為知師兄幾個月前的留言。
知師兄:師兄,跟您分享一件事!
今天特地到了某個地方,再次拜見高僧古巴文春尊者。他說菩薩有幾件特別交代的就是:
1)若哪位眾生想讓生意的名譽,和自己的名譽更好,就要多買好的香,佈施到廟裡,因為香是讓所有的眾生聞了得安穩的。
當所有人家裡出了急事時,他們都會到廟裡燒香,向菩薩祈福,因此香是解救眾生最重要的供品。
2)若哪位眾生想讓生意更安定,讓自己的心更安定。
那就要多供養佛像,因為佛像放著無論多少年都不會改變,也不會動搖。所以供養佛像有助生意更安穩!
3)若那位眾生想讓自己在這輩子衣食無憂,在每個月的初一和十五,以自己最喜歡的水果來供給佛菩薩。(核心:自己最喜歡的水果)
這樣累積福報,衣食不必再擔憂。

 

由於我看了師兄您分享的大吉祥天女的心咒後,我便每天都念,而且做種種觀想,供養大吉祥天女。
頂禮尊者要轉身時,尊者便對我說:當你在累積種種善業,種種的功德,種種的福報時,記得要回向給大吉祥天女,一定要記得!
因為大吉祥天女的福報不能道盡,她可以賜予眾生所需的一切。
如果將善業、功德回向給她,那麼你得到的功德也是無法想像的。
最後尊者拍了我的頭說:好啦,回去念多一點!
尊者是怎麼知道我有念大吉祥天女,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古巴文春尊者可以閉關三年,然後入定一年,去淨土再回來,人間已經一年過去。
所以他一年出定一次,只喝水而已。
尊者可以知道每一個眾生的念頭。我問過他,他說修行就是如此的自然,不強迫,自然就是法。
泰國很流行倒水儀軌,就是一邊倒水一邊回向。
他說倒水回向的功德,可以讓過去世的祖先、親人、朋友、眷屬都得到解脫,可以讓餓鬼道的眾生解脫。
所以尊者的手上,往往都是拿著水壺。
通常都是念經完畢後才倒水回向。
尊者說,倒水回向的功德既然那麼不可思議,如果每次堅持倒水回向時,回向給大吉祥天女,那功德肯定不可思議。
傾蓮池:尊者面對的是世俗中做生意的弟子故,觀機逗教,故開示了提升生意的福德修法。
三個開示中,都涉及到了緣起法的妙用,與密教都十分類似。密教的供養、火供,都是借助於緣起的力量。
香飄十方——具有令人得到名譽的緣起力,這是香的其中一重緣起。
供養佛像——令人生意和心安穩。也是佛學巍巍安穩,如須彌山的緣起之力。
供養水果——衣食豐足的緣起。
關於回向給大吉祥天女。知師兄私下念大吉祥天女心咒,也沒有向尊者說,但尊者已然知曉。
在《金光明經》中,大吉祥天女說:
若能以己所作善根最勝之分回與我者。我當終身不遠其人。於所住處至心護念。隨其所求令得成就。
如果你將你誦經持咒、供養佛菩薩、佈施、放生、繞塔、火供等功德善根,回向給大吉祥天女。
大吉祥天女會終身親近你,不遠離你,到你住處,至心護念於你,令你所求願滿。
古巴文春尊者到開示的是一重秘密:
大吉祥天女的功德福報不可思議,而你修善根回向給她,你也會獲得不可思議的功德福報。
以你有限的功德善根,回向給具無量福德的大吉祥天女,以小向大,猶如滴水入海,百川歸海,你也終會成為大海。
大海,就是大吉祥天女。
其實以前我的文章中,就經常提到回向給諸天和城隍土地神等福德正神。
在你誦經咒,供養佈施,或者燒供之後,回向給諸天正神,會有不可思議之加持力——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福德威力悉增明,眾善普臻證菩提!
諸位南傳佛教的尊者,之所以有諸多神奇事蹟,源自他們修內觀、止觀禪定。
如三昧中到佛刹土去聞法,很明顯,必須是能否入定才能做到。
在華嚴經中,談到一身入定,多身起。也說到前往十方佛淨土的三昧,進入彼三昧,十方刹土任君遊。
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禪定的基礎上。
今人誦經持咒,心散亂故,雖會積累功德福德,有所感應,然若欲契入廣大之境界,乃至成就,非入三昧何以證得?
圖片賞析,以下圖片截自法身寺製作的視頻圖片。
法身寺繪製的天界畫面,皆是按照三昧中所見而如實繪出,非是想像而成。

 

忉利天觀景台

 

忉利天天女,以歡喜心供僧故,生於忉利天,天宮輝煌精妙,財富豐饒,僕從甚眾,能以神通自憶往昔供僧因緣。

http://blogapp.sina.cn/html/share.d.html?vt=4&cid=169938&articleId=598808180102y05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32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