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念住內觀 毗婆奢那禪修 / 01279威臘瑪拉 禪師
2018/10/05 22:18:10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四念住內觀 毗婆奢那禪修 / 01279威臘瑪拉 禪師

01279.我們不要去犯錯誤的想法,認為外在的目標是值得我們經驗的;因而喜歡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心就會一直在外面攀緣而無法看到自己當下所發生的事情。不要認為外面有一個比我們當下所經驗到的事物是更好的目標,沒有任何外在的經驗會比我們當下所經驗到的更好,重要的是心在覺知並且知道一切的現象是無常(苦)、無我、寂滅。

同樣重要的是,心是怎樣看待並且觀照這個經驗。其實只有向內的體驗才能讓我們有正確的認知,當我們親身經歷知道了之後,其他都是一樣的。

01279-1

如果我們總是培養著「八正道」的生活,那麼我們的善心自然就會取代不善心。這就是佛陀為什麼教導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的道理。我們可以使用自己的心全然的去做一切對的事情(正語、正業、正命)。如果我們的心一直都被這些正確的事情所充滿,不善的心態就不能再生起。

我們需要一直持續的觀照自己的身心,我們需要對身心進行覺知,去覺知身心正在發生什麼並且持續的觀照。這是需要使用我們所有的時間去工作的,只要我們精進於善行,我們就沒有時間去造惡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694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