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念住內觀禪修 毗婆奢那禪修 / 01255烏雄力U Virabala
2018/08/30 19:54:13瀏覽499|回應0|推薦12

四念住內觀禪修 毗婆奢那禪修 / 01255烏雄力U Virabala

01255.當我們去觀照念頭的時候,不要迷失在想像的情節當中;在觀照念頭的生起時,能夠覺知到念頭的生起消失就已經足夠了。因為念頭只是我們觀照的目標,如果我們無法知道念頭只是念頭,我們可能會迷失在念頭生起後的情節當中。

在「四念住」(內觀)的修習中,我們不只是看到念頭的生起,還有身體和感受的現象。當念頭的生起時,我們同樣可以看到身體的變化和感受的變化,我們才能知道身心的現象都只是「法」的展現。

不是讓覺知的心有中斷的狀態,保持心在工作,所有的生活過程都是我們的修行。


我們不須要去害怕死亡,因為我們一出生之後,有一天就必定會死去。死亡就在因緣結束的終點等著我們,我們必定要面對它;所以我們需要了解死亡是什麼,當我們了解了之後,死亡就不再是那麼的恐怖了。只要我們知道生命是緣起緣生而是必定緣滅的一種現象,生命就不再神祕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447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