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法 / 01188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7/16 08:37:57瀏覽377|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法 / 01188烏雄力-毘尼蘭若

01188.「四念住」(內觀)的修習,就是使用覺知的心來觀照,我們自己身心生起的現象。因此觀照的所緣是身和心,觀照身和心的是「心」。所以誰在觀照,要觀照什麼,我們應該去了解。

如果我們只是專注於所緣,我們是不能夠了解身和心生起的實相;因此只是滿足於修習時心中的寧靜,是不能夠對身心的本質生起領悟。如果我們只是執著於心中的寧靜狀態,我們只會讓這種狀態持續的更久,這種狀態是不可能生起智慧的,所以「四念住」(內觀)的修習只是專注是不過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322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