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 01186烏雄力U Virabala-毘尼蘭若
2018/07/16 08:41:58瀏覽371|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 / 01186烏雄力U Virabala-毘尼蘭若

01186.有人在修習時,一直想在修習當中見到佛的像,希望得到神明的指示或神通,而不是要去理解心和觀照目標的特性,這就不是在修習「四念住」(內觀)了,因此這時最好不要去專注心中想要讓它出現的目標。

我們的修習是要去理解心和觀照目標,讓它們的特性越來越明顯,使我們對心和所緣的知識越來越清楚。當我們清楚心和所緣時,會親自認知到它們的不同,這是心,這是所緣,知道它們的性質不同,我們才不會在修習當中誤判形式。

「無常」(苦)的特色就是「不住」,我們要知道「不住」才會明白「無我」的特性,「無我」的特性就叫「寂滅」。「無常」(苦)、「無我」、「寂滅」即是「緣起」的現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322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