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想咒語大腦會出現腦磁圖 / 觀證0502
2018/05/28 07:51:21瀏覽1869|回應0|推薦8

默想咒語大腦會出現腦磁圖 /  觀證0502


.
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科學家們,主要是從咒語和腦電波、腦磁場的關係角度,研究咒語的作用機理與效果。他們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中最驚人的發現是“咒語會產生腦磁圖”。
.

在默想一個咒語時,可以從不接觸被試者的上,測到一個相對應的腦磁圖。測了27個詞語,就發出了27個詞語的腦磁圖。
.

研究人員讓測試者默想一些咒語,同時用不與測試者身體接觸的“超導磁強計”,來觀察測試者大腦電波磁場。結果令他們十分震驚:當測試者默想咒語時,“超導磁強計”測到一個相對應的腦磁圖。他們分別測試了27個不同的咒語,得到了27個不同的腦磁圖。
.

這個實驗證明,咒語的力量不只是來源於念誦時產生的聲波,當我們默想時,依舊會產生磁場力量。可見意念也是物質能量的一種表現形式。
.

中國聖賢教育認為,命由心造,心存善念就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這個實驗或許能證明心念對我們身體的影響,但為何這些咒語具有其他詞彙所不具有的強大磁場力量,還有待更進一步的科學研究。
.

念咒可以讓人體氣脈震動

在藏區中,經常可見左手持念珠,右手轉轉經輪,口中念誦著觀音心咒的人們。他們的轉經輪中也裝有觀音心咒的咒文。所謂的觀音心咒,就是以前給大家介紹過的“六字大明咒”,其發音是“嗡嘛呢唄美吽”。
.

一直以來,我都給朋友講,不論你是否有佛教的信仰,只要常念六字大明咒,即可增強智慧、強健身體,獲得心靈的舒展與平靜。很多人按照我的方法持咒,果然各方面都發生了可喜的改變。
.

如果對方質疑其原理,我會告訴對方:生命在於運動,念咒是一種身體更深更細微層次的運動。聲音是由於震動產生的,咒語的健身功能就在於能夠使身體內的氣脈產生震動。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內在的能量系統,六字大明咒,每個字的發音都不同,奇妙地對應著我們人體不同的部位,而且從上到下層次分明。
.

六字大明咒治病原理

1、“嗡”聲發自掌臍下四指處的生法宮,沿任脈上升到喉部,張口微聚,有“嗡嗡”的聲。這聲上頭震動整個頭部,充斥七竅,如果眼睛有疾,可睜眼出氣;如果耳朵有疾,可讓耳朵震動下治療;如果鼻子有病,可掩一耳朵出氣;如果頭部有病,可引氣上頭,再向下出氣。
.

“嗡”音遍滿一切處。宇宙中最根本的頻率就是嗡音,宇宙中的所有發音物體,所發出的音頻充滿各處,其共振的音頻就是嗡音。念誦嗡音的頻率,可以使人體產生共振,嗡音又為天部音,此音可以調動宇宙的原始生命能量。
.

2、“嘛”字是開口喉音,發音時唇先合後開,聲音振動喉部,天突發麻,波及兩臂,以至兩掌心部發麻,可治療喉炎、咳嗽、肩周炎、兩臂部等疾病。
.

3、“呢”字是舌尖音,注於心,心地光明,發這個音時,聲振於胸,反射雙掌,勞宮(在手掌心,握拳屈指時中指尖處)發麻。可治療心悸、胸決悶、肺病、高血壓及橫膈以上的內臟疾病。
.

4、“唄”是唇音,口先閉後開,內氣自氣海(位於人體的下腹部)達於命門,命門及脊都會有溫熱之感,治腰腎、脊椎等病。
.

5、“美”發音時口微開,舌下音,聲向下,內氣沿帶脈轉動,小腹有振動感,主治三焦病,肝、腸、腹等病。
.

6、“吽”字引氣上行,到了喉部即向下,氣沿身體前部及雙腿下行,直達湧泉(在人體足底穴位),可治腿痛、關節等病。
.

〈六字大明咒〉
嗡 嘛 呢 叭 咪 吽
ㄨㄥ ㄇㄚ ㄋㄧˊ ㄅㄚ ㄇㄧ ㄏㄨㄥˋ
持誦功德:

1.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
.

2.若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身中項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則同見於金剛之身;又如見於舍利窣堵波,又如見於如來,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慧者。
.

3.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人得無盡辯才,得清淨智聚,得大慈悲。
.

4.如是之人得具六波羅蜜多圓滿功德,是人得天轉輪灌頂,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所觸之人發起慈心,離諸瞋毒,當得不退轉菩薩,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5.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觸於餘人之身,蒙所觸者,是人速得菩薩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見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異類諸有情身,如是得所見者,悉皆速得菩薩之位。
.

6.如是受持六字大明咒之人,永不受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而得不可思議相應念誦。
.

7.若得彼(六字大明咒)者,不可思議無量禪定相應,即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入解脫門、見涅盤地;貪瞋永滅、法藏圓滿;破壞五趣輪迴、淨諸地獄;斷除煩惱、救度傍生;圓滿法味一切智智、演說無盡。
.

8.若有人書寫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者,則同書寫八萬四千法藏而無有異。
.

9.若有人以天金寶,造作如微塵數如來.應.正等覺形象。如是作已,而於一日慶贊供養,所獲果報不如書寫此六字大明陀羅尼中一字所獲果報功德,不可思議善住解脫。
.

10.此六字大明王陀羅尼難得值遇,如彼金剛不可破壞,如見無上智如無盡智,如如來清淨智,如入無上解脫,遠離貪瞋癡輪迴苦惱,如禪解脫三摩地三摩缽底,如入一切法,而於恆時聖眾愛樂。
.

11.持誦六字大明咒之人,沒有貧富、男女、老幼之分,皆可使七代祖先超升解脫。
.

12.不單口唱此明咒始有功德,即著於身、持於手、蒙於家,亦得解脫生死之因。
.

13.藏傳多記載將此明咒書寫於長布片,藏於經筒,稱為法 輪;一般以手轉,或一風車、水車之力轉之,稱為轉法 輪,可了脫生死輪迴之苦。也有書於旗旆,飄揚空中,或見於碑者。
.

14.經上說,世尊於所有微塵皆能數其數量,若有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一遍,所獲功德世尊不能數其數量。
.

15.雖然世尊能以神力將十二年間降兩之雨滴數一一算出,然而對於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卻不能數其數量。
.

16.此世界之河川,及海洋之水滴可以盡數,然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依然數不盡。
.

17.雖然宇宙及須彌山之原子可以盡數,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能數盡。
.

18.持六字大明咒,對於病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可以消除,壽命增長,福德增加,財富充盈。
.

19.即使命終之時,通往下道諸門亦得而封閉,得以人、天之神受生,接觸佛法,具足自由及機緣來修法。
.

20.持咒者之氣息觸及他人,他人最終亦得證果。
.

21.任何來生均得高貴外形,語調和雅,門第尊貴,並具有諸種美德,例如得入禪定深境、長壽,善於從事利生事業,門徒眾多,財富,智慧,所求滿願,並因深信諸如來而得為佛子。
.

22.六字大明咒可封閉六道輪迴之門,亦可超越世間的成就,同時為成就日後的佛果鋪路,達到不退轉之心。
.

23.如果將亡之人能聞六字明咒,或持向屍體或骨骸,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道,終得證果。如是此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

24.受持六字大明咒者的身體疾病及障礙將會被淨除;所造的語業被淨化,種下妙音的種子;所有意念之無明、愚癡將被淨除,得到佛菩薩智慧的加持。
.

25.受持六字大明咒者若精進的修持,可將凡夫之身口意轉化成佛菩薩之金剛身口意,甚至可將肉身修練出捨利子。
.

26.受持六字大明咒者,甚至只念誦一遍明咒,亦可獲得無量智慧,最終將升起慈悲心,且圓滿六度波羅密;更將生為轉輪聖王,達到不會退轉的菩薩境界以至開悟。
.

27.凡有人或非人「見、聞、覺、受」(看見、聽到、憶念、觸及)到六字大明咒,他即刻種下成佛菩薩的因。
.

28.六字大明咒之咒印功德利益:一、降魔;二、治病;三、免劫; 四、各種成就;五、去障;六、登佛位。
.

29.此六字大明咒於大乘中,最上精純微妙。
.

30.此六字大明王難得值遇,但念一遍是人當得一切如來以衣服、飲食、湯藥及座臥等資具一切供養。
.

31.若有得此六字大明王陀羅尼者,是人貪、瞋、癡三毒不能染汙,猶如紫磨金寶,塵垢不可染著。
.

32.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若有戴持在身中者,是人亦不染著貪瞋癡病。
.

33.六字大明咒可去除無始以來的業障,且如同諸佛菩薩親臨灌頂。
.

出自《大乘莊嚴寶王經》
.

❤️一般人只知求消災獲福,此是佛法所許可的,然須知同時應自造消災得福之因,所以每日念畢,迴向時須誠求佛菩薩加被,使得開智慧眼,發菩提心,具正知見,饒慈愍心,常求此四事,即為真正消災獲福之道。
.

文。網路
圖。林季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217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