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元帥明王(阿吒薄俱元帥大將) / Sam Liu魔王180420
2018/04/24 15:17:00瀏覽1560|回應0|推薦5

太元帥明王(阿吒薄俱元帥大將) / Sam Liu魔王180420

相比魔王在西大寺接受愛染明王盛情款待,
同樣身在奈良,秋篠寺的太元帥明王卻送我一碗閉門羹?
只放張大頭照在門口,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所以本王決定!在今天的單元中好好報報關於太元帥的八卦!!
既然之前已經略略介紹過太元帥的身世,那今天就來聊聊祂的功德……

哼哼,太元帥,讓本王揭開你的神秘面紗,看你還如何繼續「宅」下去!!

說起太元帥明王的發跡史,這還必須從日本平安時代承和五年說起……
承和五年的八月,常曉律師渡海入唐,在淮南城的廣凌館中遇到了幾位早已在此寄宿多年的僧人……
奇怪的是,當這些僧人看到常曉時,竟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眾僧:「蒼天呀〜終於等到你了!」
常曉律師初來乍到,完全黑人問號:「等到我?……請問諸位是?」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當初與最澄、空海一起入唐之「靈仙三藏」所傳弟子!

與最澄、空海命運不同,靈仙選擇留在唐國渡過餘生。
但人在異鄉,心繫祖國,他始終對「方今佛像聖教皆渡本鄉(日本),但卻未傳太元帥之道?」抱著遺憾的心情。
畢竟「太元帥法」號稱:「太元帥之道。斯尊則如來之肝心、衆生之父母、衞國之甲冑、防難之神方也。此亦唯爲國王,專行宮中。輙爲黎庶,不及城外!」
這等好東西豈能錯過?
於是便囑咐弟子,如果碰到從日本渡唐求法之人,務必讓其將這法門帶回,以報故鄉之恩!

於是常曉在獲得太元帥法後,便往日本方向扔一把幡決定未來的弘法基地。
而這幡恰好落留在目前京都市伏見區小栗栖北谷!
(呵呵……是不是與空海大師丟金剛杵從中國丟到日本的高野山很像?佛教不辦個奧運會真的可惜了XD)

所以常曉便在此建立法琳寺。甚至相傳太元帥明王還貼心地派祂手下童子來為其造像,最後這位童子乾脆留在日本當起法琳寺的護法神。

而從「此亦唯爲國王,專行宮中。輙爲黎庶,不及城外。」這句話,
難怪後來有人譏嫌「太元帥法」是「讒于公家(朝廷)」……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有心人"也擁有太元帥這種秘法,那不就像美國VS北韓,
人人桌上都有核彈按鈕了嗎?

而談到太元法的功德,既然它被魔王戲稱為「佛門核武」,
那首要利益當然是「鎮國衛邦」!
但其實此法還有5種功德,如果大家只關注祂護國的功能,那真是暴殄天物了!

1、 「利益六道」:
太元帥明王是釋迦牟尼佛的「教令輪身」,慈悲心自然不在話下,
於六道拔苦這基本工作態度絕對沒毛病,只是臉臭了些XD

2、 「末法利益」:
《阿吒婆拘鬼神大將上佛陀羅尼神呪經》:「爾時阿吒婆拘重白佛言:世尊後惡世之中,惡鬼增盛惡人眾多……當為救護不令遇惡。」
「惡世」指的是「末法時期」,那為何明王特別強調在「末法時代」護持行者呢?

各位想想看嘛……
末法時代就像「貨幣通膨」,眾生的福報就像鈔票一樣變薄了!
而鬼魔侵害的程度卻因為亂世,往上提升許多LV……
既然如此,佛門也只好請出「最終秘奧義.太元帥明王」來提升安全等級呀!
而日本在平安中期,由於天災人禍,大家普遍認為便是末法將來,
所以莫怪當時的朝廷會如此注重「太元帥法」了。

3、 「滅諸怪」:
這個魔王就BJ4了,我絕對相信以明王這副「尊容」加上全身「傢私」帶好帶滿,
應該不會有那個白目的鬼怪敢與祂「釘孤枝」吧><

4、「壽命延長除諸病」:
既然沒鬼怪敢跟明王當面嗆聲,那「鬼出去」,自然「福進門」!
病魔消失了,人也健康了嘛。

5、「十種勝利」:
第一功德「得無上菩提」,既然明王是釋迦牟尼佛的「教令輪身」,這當然沒毛病。
而中間八種功德的重點在避刀兵、虎蟲、官難,故在此就不贅述……
不過……第十種利益「臨終之時,面睹觀音為與菩薩道記!」這就比較特別了!

「明王與觀音企業合作?」
嘿嘿,其實從經中看來,明王與觀音菩薩兩人關係很麻吉,是同一個「Team」呢。
例如在《阿吒薄拘元帥大將上佛陀羅尼經修行儀軌》曾提到:
「若有作逆者,三稱觀世音菩薩名。即大元帥召一切鬼神興雲降雨……」

又修「太元帥法」有一條禁忌,那就是「不能食五辛」。
但如果不小心吃到,明王"森七七"怎辦?

太元帥明王:「大膽魔王,竟敢在佛陀法會上吃零嘴!」
魔王:「其實是這樣的,我看場面太過緊張,所以吃個蔥油餅緩和一下場面,不介意吧?」 
太元帥明王:「哼,你把煎蔥油餅的地溝油全喝下去,我就不介意!」 
魔王:「哈哈……好,你怎麼說怎麼好。(喝油)」

哈哈,開個玩笑,其實不用喝地溝油,趕緊念觀音名號108遍,後誦明王呪21遍,再洗個香噴噴的澡,明王就當沒這回事發生了!

既然明王與觀音是麻吉,那在明王的引薦下得到「觀音簽名握手會門票」乙張,
這會很奇怪嗎?

OK,說完了功德,再來談談太元帥明王的形象:
明王有「一面四臂、一面六臂、四面八臂、十八面三十六臂」這幾種造型。
但在「四面八臂」中有一個點還蠻有趣的…那就是「正中面」竟然是慈顏善目的「佛面」?

而這種善相面,在整個主打「兄貴」造型的漢傳明王界中來說,算是非常少見,
扣除「孔雀明王」與「無能勝明王」外,就只有「太元帥明王」了…
(嗯…天台宗還有個六字明王,不過這個就更少見了)

巧合的是「無能勝明王」也與「太元帥明王」一樣,被認為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呢^^

談完太元帥明王的功德,魔王不禁再仔細讀讀經典,
此時赫然發現之前去秋篠寺時,明王不想見我的真相:

「知佛欲涅槃,有魔起嬈亂阿難。時有一大將軍名曰阿吒薄俱元帥。乃心瞋怒即召天龍阿修羅八部鬼神……悉備鎧甲,迴天動地,四海涌沸!……鬼神魔王叫喚奔走。同聲唱言:甚大苦哉!哀哉!苦痛!慌忙怖走莫知何在。」

NO!原來明王是怕我受到傷害才………

明王隔著木板門垂淚的說:「王弟,如果我一開門,你便苦哉!哀哉!苦痛!慌忙怖走莫知何在!所以……我們還是不要相見的好呀,天曉得我心如刀割QQ」
魔王:「王兄……是愚弟的錯呀〜QQ」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627551